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稳3400打开向上空间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终于象蜗牛一样爬过3400点关口,再创本轮3016反弹以来的新高。3400点已经站稳二天,已由压力转为支撑位,基本上得到确认,向上的空间被打开,年底前目标直指3684一线的强压力区。虽然上行空间不是很大,但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时间在板块轮动中震荡上行。


市场分化严重,特别是周五,除了保险银行上涨之外,权重股上行带动指数回升,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其他板块全面翻绿,而创业板走势越走越弱,250日牛熊线三攻得而复失,并再次重回1900点关口之下,成为拖累其他指数冲高回落的主因,但值得可喜的是,主板量能有所放大,不过,也只有2100亿量能。


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主导的结构性行情,风格切换节奏较快,热点板块持续性差,赚钱效应不佳。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再次出现,沪指在突破新的平台箱体上沿后,量能虽然有所放大,但仍不支持站稳在3400点之上,因为前二次在冲击3300点途中都出现3200亿之上的量能,后市需要补量,才能站稳3400点。


均线上看,日线上5日-250日的中长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短期整固已经完全接受,中期上升趋势依旧。周线上短中长期均线同样多头排列,显示中期行情仍在进行中。月线上5月、10月线与30月线形成金叉,月线级别的行情依旧未结束。在沪指周、月线收复所有短中长期均线后,行情将有望向纵深发展。


从缺口上看,沪指在本轮行情中留下两个缺口,8月28日向上突破3301-3295大双顶后,留下3331-3336的突破缺口,经过回踩尚有0.61未能完全封闭。10月9日又留下3357-3358的跳空缺口,尚有1.86也未完全封闭,现在可以确认这是上升中继缺口。而根据缺口理论的原则,后市必将会出现第三个缺口才能转向。


纵观各大指数的周线图,上证50再创新高化解了“双顶”的嫌疑,沪指站上3400点关口,突破前高“双飞乌鸦” 变为“蝴蝶双飞”形成“空中加油”、深成指 “穿头破脚”中小板“乌云盖顶”被化解形成“多头炮”、只是创业板相对其他指数仍然较弱,突破250日牛熊线仍需时日,市场将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向上运行。


19大结束之后,中国迎来新时代。在此宏观大背景下,A股在经历了27年的风风雨雨后,价值投资理念在深入,中长期向上通道已打开,市场也将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慢牛将成未A股新常态。未来几年没有股票不富将是必然的,先知先觉者胜,后知后觉者平,不知不觉者败,这是A股二十多年的历史所证明的事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