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短期调整演变成中期调整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高开冲高回落,一举击穿5-30日的短中期均线,最终在60日线的支撑下止跌,收报中阴线,一周交易中,相比“黑周一”,如果说还有权重股护盘的话,那么“ 黑周五”有过之而无不及。沪指在30日中期生命线失守后,如果未来几天不能收复,或将展开主跌浪,中期调整不可避免。


市场逐渐走弱,沪指一月内四攻3400点关口,屡屡得而复失,“黑周一”连着“黑周五”不仅击穿30日生命线,这是中期生命线。而本轮3016-3139-3200-3357原始上升趋势连线岌岌可危,并将10月9日的3357-3358第二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封闭,短期调整是否演变成中期调整,令人担忧,短期调整或演变成中期调整


均线上看,日线上虽然10日-250日的中长期均线依旧多头排列,但失守5至30日线,中期上升趋势有变。周线上短期5至10周均线,显示调整仍在进行中。月线上依旧站在5月线之上,且5月、10月线与30月线形成金叉,月线级别的反弹尚未完全结束,如果本周下破5月线3349,那么进入中期调整即可确立。


纵观A股重要指数的日线图,除了上证50仍在高位横盘。沪指下破本轮3016-3139-3200-3357原始上升趋势线、深成指跌破30日中期生命线、中小板跌破20日线、而创业板相对其他指数更弱,跌破60日线再创新低。本周市场恐慌盘估计会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大涨过后的标的,机会远远小于风险,建议大家尽量降低仓位。


进入11月份,市场波动明显增大,与十月份稳步上行不同的是,大盘上行显得越发艰难,除了石化双雄,五大行及保险银行类股,仍在高位盘恒外,中小盘的题材股跳水却越来越多了,强势股数量则有所减少。由于目前市场存量资金量不足以支撑股指站稳在3400点之上,但是以蓝筹股代表的慢牛格局仍未改变。


通知:应东方财富网邀请本周四下午16点至17点在东方财富股吧进行访谈之分享在结构性慢牛中如何操作。欢迎大家到时前往进行提问,接受个股咨询,到时我会认真和大家交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