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继续调整探明底部

上周市场延续弱势的格局,沪指周一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大幅跳空低开,在60日线得到支撑,形成V型反转,之后三连阳收复5-30日线,“黑周四”魔咒再次来临,单边暴跌一阴穿五线(5-60日线),再度失守3400点,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大日跌幅,周五在回补8月28日3331-3336缺口后有所企稳,但是否见底企稳仍需观察。


市场大幅震荡下行,沪指在创出本轮新高3450后,逐步下行击穿30日生命线及60日线,从而开展开最中期调整。在此过程中下跌放量,上涨无量,总是让人不踏实。而疑是3450-3442的小双顶,是阶段性见顶,还是冲关3478前的洗盘尚未完全明朗,中期调整从时间上看,依旧未能完全化解,本周或将继续探明底部。


沪指的3478点是07年6124熊市底部1664反弹的第一个高点,14年的牛市行情,多空曾在这里反复拉锯,突破后才一飞冲天,直至5178才结束。目前又到了这个位置,这是重要的技术位,不经过整固是难以突破的。沪指到达3450一线后,提前在该位置下方回落,是洗盘?还是中期见顶尚未完全明朗,本周的走势将至关重要。


均线上看,日线上跌破5日-60日的短中期均线,而30日线是本轮行情的生命线,曾经多次在此止跌企稳回升,目前基本上是有效破位,中期调整正在进行中。周线上虽然短中期均线依旧多头排列,但下破5周及10周线,本周如不能迅速收复调整依旧。月线上依旧站在5月线之上,月线级别的调整尚未明朗。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日线图:本轮行情的领头羊上证50指再创新高,一度站上3000点之后出现回落,沪指再创本轮新高3450后,下破本轮3016-3139-3200原始上升趋势线后,深成指、中小板同样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后回落,中期调整已经如期展开。而创业板形成头肩顶,失守1800点关,并再创新低,步入新的下降通道。


市场延续一九分化的模式,结构性牛市仍在进行中,大资金仍在50成分股中抱团,小资金几乎没有合适的出手方向,追高白马股不甘心被套,买进其他股又在不断下行。投机还是投资?不能正确的决断。真正的牛市,风格在二、八间的反复切换,应该是蓝筹股与成长股联袂上行,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好戏轮番上演。


对于如今的A股市场,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还是一个荒唐的时代。绩优股会继续上行,垃圾股会继续下行,未来会出现千元的,同样也会出现毛票,这就是A股新常态。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指数可能维持震荡上行,很多个股可能继续维持震荡向下,颠覆了我们对以往所有牛市的基本认知。


美股道指再创历史新高,港股恒指逼近30000点,逼近历史前高,而A股沪指仍在6124的半山腰,都说新时代要有中国梦,A股的散户何时才能实现6124的解套梦。大卫坚信,随着美股道指、港股恒指持续走牛,A股本轮的结构性牛市并没有完全结束,在经历本轮中期调整后,真正的大牛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