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基本探明仍需时间构筑

市场延续弱势的格局,沪指继前周跌破60日线的支撑,上周多头利用120日半线的抵抗,在此下方连续六天构筑3300平台后,周三跌破3300点,继续向下探底,并向下跳空形成3300-3296点缺口,目前已三天未回补。虽然周五绝地反弹,但仍旧在3300点下方运行,本周能否回补站上3300点,将决定调整是否结束。


均线上看,日线上跌破5日-120日的短中期均线,5日、10日线与120日半年线死叉,表明中期调整结束尚不明朗。周线四连阴,而5周与10周线死叉,20周线失守,30周线得而复失,本周如不能站稳调整依旧。月线上5月线失守,10月线得而复失,如不能守住,月线级别的调整或将开启,调整的空间及时间将延长。


沪指自11月14日见顶于本轮反弹的高点3450进入调整以来,并于12月6日见底于3254点,之后连续三天未再创新低,目前底部基本上已探明,只是在时间上尚未完全完毕,而底部是一个区域,不是某个点。预计本周经过确认后即可形成,向上收复5日线及3300关,底部即将构筑完毕,反之,不能收复3300,再寻底部或难避免。


时间上看,上周五是本轮3016反弹以来的144天,这里出现循环低点可能是有的,本周二是3450见顶进入中期调整的第21天,又一个重要的时间开启,能否出现拐点向上结束调整,是值得我们期待的。而3300点不破不立,是空头陷进?还是新的下跌起点。极有可能是最后一跌,但需要明白的是底部需要时间构筑的。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日线图:本轮行情的领头羊上证50指小双底初成,而沪指下破3300点后,不破不立,深成指、中小板调整中底部仍不明朗。见底企稳的信号本周将确认,相对最弱的创业板在形成头肩顶后,步入新的下降通中,有超跌反弹的需要,上周失守1800关。再创新低后是否企稳,还需观察。


沪指从16年2月见底于2638反转以来,曾经三次在3300点一线回落,分别是16年12月的3301点,今年4月的3295点以及8月的3305点,在K线图表上画一条连线,目前的位置在3310一线,下破该位置使得调整的空间向下打开,而2638反转以来的2638-3016的上升趋势线连3180一线,这里可能是调整的最终目标。


距离2018全年交易只有三周的时间,接近年底,市场资金紧张这是众所周知的因素,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股的上涨必定会牺牲小盘股的下跌来换取的。市场的调整如能结束,或将开启新一轮跨年度行情。更重要的是,在此迈入新年之前,要战略性重视创业板指。它或将从本轮行情开始,引领2018年A股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