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循环高点已现震荡难免

市场形成上攻的态势,沪指在罕见的11连阳后只收了一根阴线,再次形成四连阳的态势,完成去年3450新高的突破,并创出24个月新高3498点,周五逼近3500点大关后出现回落,沪指四连阳,高位十字星,调整或将如期来临。而创业板再创出新低1697后V型反转,1700点关口失而复得,底部仍需时间构筑。


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沪指或将如期出现3498循环高点,面对新年即将形成的第一波调整,调整的方法有二:一是在3450点上方构筑整理平台蓄势,用时间换空间;二是快速下跌回踩确认突破60日线的有效性,用空间换时间。只要上升趋势仍在,反弹就未结束。春季行情的根本逻辑未发生改变前,应对后市充满信心。


3478点是一个重要的技术位,沪指07年6124点的熊市底部1664反弹第一个高点,14年的那一轮“疯牛”行情,多空曾在这里反复拉锯争夺,突破后才一飞冲天,直至5178点结束。去年冲到这个位置下方3450点时引发中期调整,今年一路逼空,目前又到了该位置的下方,是一举突破还是回调震荡,3478或将难以有效突破。


遥想2014年四季度,券商股的集体爆发开启大牛市,成为当年涨幅最大的行业。上周作为牛市风向标回来了,带动沪指突破去年高点3450,并创下二年新高。伴随着去年金融股的三驾马车之二的银行、保险全面走强,而三驾马车的券商股,一直在底部横盘震荡,今年开年就全面启动,是否意味着新牛市来临?


2018年开年,尽管多方逼空上行,但是A股仍存在两大不确定性:一是美股道指长达九年的大牛市可能终结,一旦进入熊市势必冲击A股市场;二是所谓蓝筹股爆炒结束,可能重回应有的价值区间,最终仍由散户买单,而且还会伤及A股市场。警惕蓝筹的爆炒,不排除业绩没有增长的同样变成一地鸡毛!


本轮春季行情仍有扰动,短期不宜过度“急躁”,但驱动行情向上运行的因素未变,政策预期转暖仍是决定行情的关键。价值投资已经深入人心,业绩为王的投资风格将主导未来的走向。但是,一个大国的A股市场,不能缺乏新时代、新科技、新产业的支撑,创新型国家的建设需要大批高新技术产业的引领。


对待目前市场的策略,既不要盲目看空,也不可无畏的看多,更不要按照自已的意愿去判定市场的走势。要学会尊重市场,顺应市场。在操作中顺势而为,当中期上升趋势没有逆转前,持股待涨;而在短期调整到位后,应适当加仓。这是一个成熟投资人,对应市场应有的策略,希望各位都能好好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