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0305【解盘】中期调整尚未结束还需等待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回落的态势,沪指虽然受到10日线的支撑,仍然冲高受阻于120日及60日线的双重压力,并未触接节后向上跳空的3219-3234缺口,中期调整从下跌的空间上看几乎到位,但从时间上看不够,底部构筑仍需要时间,多头期待的“岛型反转”并未完全失败,而二次探底的关键就是看缺口是否回补。


均线上看,日K线上跌破5-250日线后,虽然5日线与250日线金叉,但10日线与250日牛熊线死叉,熊市阶段尚未结束,3062点能否形成中期底部仍需观察。周K线上跌破5-60周线,月K线跌破5、10月线,中期调整的时间远未结束。短期超跌反弹后,还会向下找寻支撑,3062的中期底部仍需回踩确认。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月线穿头破脚,调整进行中,沪指、深成指、中小板都在250日牛熊线下方运行,近期逐步走强的创业板指,虽然终结月线四连阴,但也同样如此。而蓝筹股、白马股的调整依旧没有结束的迹象,媒体看好的风格转换可能就是“白日梦”,中小创不一定能迎来小阳春。


本周将进入两会期间,从过去5年“两会”行情历史量化复盘来看,两会召开前后市场波动率也处于较低水平,且会后一周大概率收涨,呈现会前优过会后,会前中小创好于沪指,会中喜忧参半,会后沪指优于中小创的规律。在经历了岁末年初的一场大起大落后,进入阳春三月,大卫依然不看好两会前后的行情。


市场的涨跌是有规律的,正常的波动大小有别,有涨又跌才是股市,只涨不跌的只有年龄。市场尚未扭转下跌趋势,两会期间应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走势。判断本轮3578以来的调整,是提前结束还是向下补完缺口,进行二次探底,目前尚不明朗。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市场夯实中期底部,随市场变化而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