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或已结束行情有望展开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经过平台震荡整固后,向上攻击不仅收复了短期5日10日20日均线,同时结束了多空围绕250日牛熊线的拉锯战,并站上3300点关口,而3587以来的中期调整有望结束,目前上方的三大压力(30、60、120日线)在3350一线,如能带量突破,将预示着新一轮行情就此展开。


上周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创业板强势上攻,周线四连阳V型反转,已经完全扭转下降趋势,逐步迈入新的上升通道中,1571点这是在多次挖坑后形成的阶段性大底部。并且得到确认,它是在绝望中产生的,行情也会在怀疑中不断展开,而随着顺利冲破250日年线压制,为中小创的新一轮行情打开上升空间。


均线上看,日K线上跌破5-250日线后,本周终于收复5日、10日、20日均线线,而5日、10日线与20日牛熊线金叉,预示调整基本结束,3062已成为中期底部基本确认。周K线上收复5周60周线,但10、20、30周线仍然形成三重压力、月K线5、10月线仍旧未收复,结束中期调整的标志是必须收复5月线。


形态上看,2月9日向下跳空的3225-3180缺口,与2月22日向上跳空的3219-3234缺口,经过二周的横盘构筑震荡平台,回调并未触接缺口,“岛型反转”基本形成。大盘重新回到2638-3016的原始上升趋势线之上,考虑到250日线已经收复,本周只要站稳,牛熊转折点已经完成,新一轮行情来临毫无悬念。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月线穿头破脚,调整仍未完全结束;沪指收复250日牛熊线。但依旧在30、60、120日线三大压力下方运行;深成指、中小板收复短中长期所有均线,行情有望展开。原来最弱的创业板指,终结月线四连阴,站上1800大关,并收复120日与250日牛熊线,V型反转或将形成。


投资大师索罗斯说:“如果把金融市场的一举一动当作是某个数学公式中的一部分来把握,是不会奏效的。数学不能控制金融市场,而心理因素才是控制市场的关键。” 投机本质就是赌博,投资又不是赌博,在一个不成熟的市场尤为严重,并在A股表现得淋漓致尽,二十多年的投资生涯,终于渗透出其中奥妙。


市场风格转换逐渐形成,蓝筹股调整即将结束,中小创迎来一波小阳春。市场热点快速轮动,赚钱效应越来越强,后市将会在二、八间反复频繁切换,创业板与主板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好戏将轮番上演。目前的行情只能算是又一轮行情的起步阶段,而真正的牛市,应该是蓝筹权重股与中小盘成长股联袂上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