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补贸易战缺口毫无悬念

市场延续近期向上的格局,沪指冲高回落,回踩30日生命线企稳回升,终于收复500日两年线,逼近3200点大关,美中不足就是量能萎缩至1500亿左右,而5日、10日线与20、30日线形成金叉,即将形成多头排列,中期上升的格局不变。周线四连阳,站在5周及10周线之上,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


均线上看,日K线上在收复5日-30日线基础上,短期均线即将多头排列,而上周又收复500日两年线及60日线。周K线收复5周、10周线与120周线,从日、周线上看,基本上确认3041的中期大底已经构筑完毕,中期反转行情启航。美中不足的是,从月K线看尚未收复5月线3236,尚需多头继续努力才行。


500日线又称两年线在3177一线,这是两年投资者的成本线,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条均线的重要性。从历史上走势看,每次有效下破,都会继续调整,而每次下探一旦收复,就会展开新一轮行情。目前大盘短期企稳后,经过多空拉锯争夺后再次收复,本周如能放量站稳在该位置之上,行情好转不容置疑。


形态上看,沪指构筑的头肩底即将完毕,左肩为3月26日的3091,一共运行16天,底是4月18日的3041,右肩或是5月18日的3144,一共运行21天。颈线位于4月11日的3220与5月15日3192形成的连线,目前在3180一线,本周一旦能有效突破,根据头肩底的理论涨幅,反弹目标有望到达3379一线。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月线三连阴,再创调整新低已经企稳,上周逼近250日牛熊线;沪指收复500日(两年)线后,目前已收复中短期5-60日均线,短期上升趋势已经形成;深成指、中小板指相对稍弱一点。创业板指稳守1800点大关,但依旧在1981-1927下降趋势线下运行,期待本周如期突破。


从A股20多年的历史上看,曾经有过三次历史估值大底,一是:1994年7月的324点,二是:2005年6月的998点,三是:2013年6月的1949点;如今在3000点上方震荡筑底,这次或是第四次,而3000点大关,不仅是政策底,同时也是市场底,更是技术底,在这个三底合一的共鸣下,中期行情已经开启毫无悬念。


中美贸易战停火,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战之双输,和则双赢有利于市场,早就说过一旦尘埃落定,市场将会有一个突破。预计沪指将会因此而回补3月23日开战之初,向下跳空的3242-3188缺口(已回补部分),不排除周一向上跳空,形成岛型反转。


MSCI的正式落地,A股进入价值投资新时代,虽然市场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会反映在A股走势上。预计市场会逐步形成了“权重股搭台,成长股唱戏”的局面。而上证50指数能否反转并重新成为主导市场上行的力量仍需要观察,而创业板相对提前进入强势,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