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大关岌岌可危

上周市场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沪指在3220-3219小双顶颈线位3041,经过多空多次反复拉锯后,周五创出近20个月的新低3008,深成指也跌破了万点大关,中小板下破7000点大关。上证50稍强一点未创新低,而跌幅最大的依旧是创业板,个股频现闪崩。不过,大盘将逐步迎来阶段性底部,请耐心等待。


3000点不破不立,难道真的要应验“五穷六绝七翻身”规律?从近二十年的历史上看,有二次大牛市的顶峰与熊市的低点都在6月产生,而2001年6月的2245牛市顶峰,2014年6月的5178的疯牛顶峰,都进行了一轮漫长的熊市,2005年6月的998,2015年6月的1849成为熊市的结尾,而这次的3000点一线能如愿以偿成为新的牛市起点?


从A股20多年的历史上看,曾经有过三次历史估值大底,一是:1994年7月的324点,二是:2005年6月的998点,三是:2013年6月的1849点;如今在3000点上方震荡,这次或是第四次,而3000点大关,不仅是政策底,同时也是市场底,更是技术底,在这个三底合一的共鸣下,中期底部逐渐形成是值得期待的。


市场风云突变,大盘全线杀跌,个股集体闪崩,股灾再次来临的感觉。美国商务部即将公布500亿关税清单,最后一只靴子即将落地。在这落地之前,大盘必然会呈现出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而这次明显是人祸。企业转债、独角兽、新股不断的抽血,加上外部利空消息综合作用下,股灾出现只是早晚的问题。


近期独角兽上市打破了市场原有的平衡,存量资金入不敷出,题材热点大量退潮带来沉重套牢盘。对于像工业富联这种没有成长性的企业,上市后并不能提升市场股票的质地,未来还有更多打着独角兽旗号的企业上市融资,相当多的还是巨额亏损企业,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免得又像当年的中石油至今仍未解套。


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新兴市场股市和汇市就已经下跌。而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和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又成为市场下跌的另外两大推手。特朗普已批准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正式公布,利空消息对已脆弱得心态疲惫的A股雪上加霜,对A股市场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沪指3000点大关将岌岌可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