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结七连阴中期大底或已形成


上周市场形成止跌反弹的格局,沪指在前周重要的时间之窗开启下,出现年内新低2691后形成向上的拐点,并收复2800点关口,周三受到中美升级的影响,周四新华社一日发两文挺A股,刺激市场延续反弹,沪指中阳重新站上2800点,并收复短期5日及10日线。周线终结七连阴,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


沪指在本轮3219调整以来第34天时间之窗作用下,出现循环低点2691。基本确认本轮中期调整已经结束,2691极有有望成为今年的最低点,但是否是中期大底仍需要时间来验证。市场情绪仍未宣泄完毕,不可能形成V型反转,届时还存在震荡整固的要求,但是否再创新低不能判断,真正的底部构筑完成尚需时日。


2018年,属于不平凡的一年。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全球金融危机十周年的重要纪念年份;另一方面则在于今年市场加快去杠杆化的关键年份,沪指从3587点年内高点下跌至近期调整新低2691,A股市场在短短6个多月的时间内出现了25%左右的最大跌幅,而不少个股年内跌幅达到50%以上的水平,这是令人意想不到的。


未来市场的谨慎情绪依然不轻,随着消息面变化的大涨大跌现象,后市仍将会不断出现。影响A股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还难以消除,市场情绪依旧较为敏感,对于目前的超跌反弹不宜有过高预期,反弹如期而至却充满波折,空间可能不会太大,期间还会不时受到国内外因素影响出现反复。投资者可谨慎参与此轮反弹。


对待目前的走势,既不要盲目的看空,也不可无畏的看多,更不要总是按照自已的意愿去判定市场。要学会尊重市场,顺应市场。在操作中顺势而为,当中期上升趋势没有逆转前,持股待涨;而在短期下降趋势逆转后,应加紧进场,适当加仓。这是一个成熟投资人,对应市场应有的策略,希望各位都能好好把握。


各位朋友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喜欢大卫看盘的文章,请朋友们帮忙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