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上生命线才能扭转中期趋势

上周市场延续二次探底的态势,沪指高开低走,日线五连阴再次下破2800点关口,直指周五多头大反攻。一阳穿三线收复5日-20日线,重新站在2800之上,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依旧未放大。面对上方2857-2850缺口的压力,在没有回补之前,依旧不能掉以轻心,但可以确认的是,后市不至于还会再创新低。


沪指在终结了七连阴后,出现二连阳,但依旧反映悲观预期,因为目前国内外不确定的因素并没有减少,不排除还会出现其它新的因素,导致市场再度震荡,筑底仍是目前的趋势。二次探底是否完毕,中期大底能否形成,仍需要本周观察。预计在回补6月26日跳空的2857-2850缺口后,仍有可能去夯实2691的中期大底。


投资者应该都知道,30日线是股市上升及下降趋势的生命线,一般来说在其上方运行时为多头市场,而在其下方运行时为空头市场。本轮3219以来的调整在5月29日下破后,一路下行总在其下方运行,并形成下降趋势,目前30日线在2855一线,本周将面临它的压制,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就不能扭转现有的趋势。


至于什么时间抄底最合适,激进型的左侧交易者应该在7月6日沪指下破2700点时,我在7月9日的2691一线就是中期底部区域文章中已阐述,而稳健型的右侧交易者,应该是上7月20日盘中收复20日线时。如果到还没有抄底的,应该是在本周突破30线时。总之,轻大盘重个股,个股也需要区别对待,谨供参考。


目前市场情绪已有一定程度恢复,开始有越来越多的认为当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超跌反弹,但其反弹的空间及可操作性存疑,目前市场估值虽然较低,但并没有看到市场未来进入上行趋势的核心逻辑。短期市场的主要矛盾是前期悲观预期的修复,只有在夯实2691的底部后,才能出现更强劲的反弹。


上周五央行发布通知:资管新规执行方案出台,通知不是“大放水”,不是突破和修改资管新规,而是在坚持防控风险。整体上看,去杠杆大方向未变,只是政策执行力度上有微调,给了金融机构和企业更多腾挪空间,部分问题避免集中爆发。如果市场主体把政策的友好当做博弈的对象,可能会付出更多代价。


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目前已升级为互征关税的经贸战,并有向非关税领域蔓延的趋势,这对A股市场非常不利,再加上人民币贬值至6.77元,也是引发市场二次探底的主要因素。虽然上周五在金融“三驾马车”的带动下“一阳吞五阴”但在后市未站上生命线前,依然需要保持谨慎之心,来对待目前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