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创新低还是双底初具雏形
上周是横跨七、八二月的交接之周,在内忧外患的经济形势下,市场终结反弹,延续探底的格局。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创了三年的新低。沪指七月红盘收官,带来一丝暖意,八月开门又遭一记闷棍 ,三连阴破位下行,再破生命线逼近前低,将暂时止跌的A股带入二次探底中,本周2691点短期底部正面临严峻考验。
30日线是市场上升及下降趋势的生命线,一般来说在其上方运行时为多头市场,而在其下方运行时为空头市场。本轮3219以来的调整在5月29日下破后,一路下行总在其下方运行,并形成下降趋势, 30日线在2825一线,上周再次得而复失,又回到下方运行,本周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就不能扭转探底的趋势。
2015年沪指的牛市顶峰5178调整至2638,一共运行了8个月,之后反弹至3587;而本轮3587以来的调整至本月也是第8个月,虽然没有出现最低点,但上月初出现2691最低点。如果把5178-2638作为A浪调整,把2638-3587作为B浪反弹,那么3587-2691即可成为C浪调整,由此,是否可以判断本轮熊市即将结束?
进入八月震荡依旧,震荡筑底明显。中美有增无减,硝烟不散,“贸易摩擦”刚刚才结束“前哨战”,后续的“加征关税”与“对企业制裁”将接踵而至……未来几周,进程是A股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加上今年中报陆续公布,黑天鹅事件频发,大家一定要防范踩雷,选股成为目前的首要重点
美联储如期未加息,中美贸易争端自3月22日爆发以来至今,A股市场投资者遭遇了不小的损失,截至7月31日,沪深股市市值减少了7万多亿。目前的冲突逐渐升级造成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这种动荡在考验着投资者的信心。但换一个角度来看,也许这恰恰是希望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等待已久的那个机会。
在七月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将官方货币政策立场从"稳健中性"调整为只有"稳健"两字,这是转向放松的一个明显举动。尽管转向政策放松是明确无误的,但是总的定调还是微调,幅度还不确定,因此短期内难以让疲弱的市场马上就兴奋起来。底部的构筑过程的确还是很熬人,机会仍是结构性的。
目前政策定调是,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同时,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国内外消息及政策面,应当调低对大盘的期望值。即便如此,大卫仍相信大盘处于底部区域,只是磨底的时间会延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