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能否改变弱势格局

上周市场阴跌格局仍在进行中,沪指虽有企稳事迹象,但反弹力度太弱,屡屡遭到30日线的压制,而该生命线不能有效突破,就不能扭转目前的下跌趋势,再加上量能的萎缩,显示多头力不从心。本质没有根本性的发生变化,调整仍将继续,盘跌还将是常态。假以时日2653点、甚至2638点依旧岌岌可危,警报并未解除。


A股在今年春节以来,就一直阴跌至今,特别是中美贸易开战后,更是创出新低,逼近三年前的低点2638,八月行情较弱,虽然探底回升再下探,但量能萎缩,谨慎情绪仍占主导。继七翻身希望破灭后,八月市场震荡再创新低,期待金九银十或也失望,九月唯一期待就是不要再破2700关,在2638上方构筑中期大底。


特别是进入八月,沪指在2700点上下震动筑底,管理层维稳市场的动作频频,市场还传出社保、养老基金最近增仓和建仓A股的消息,要知道作为A股另一路“聪明资金”,在历次大底区域进场,都预示着底部不会太远,终始2653不是最低点,但请相信这里应该是底部区域。所以,在这里进场与主力同步输的只是时间。


不管中外市场都流行这样一句话:“地量之后有地价。”这是因为成交量源于投资者之间真实的交易,直接反映多空交锋力度,蕴含着丰富市场信息,成交量往往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要指标之一。那么当前低成交量个股数量激增,是否意味着市场已经见底?而在前低2638上方的反弹强弱,将决定市场能否反转。


中美已经持续几个月,目前区别于初期的火花四溅,双方的态度更多平缓,并且出现了一些改善的信号,本来可以静待变化,对于,美国民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虽然如此,但做好了吸收经济冲击的准备,很可能比想象中更为漫长。有专家表示,可能持续到明年下半年甚至更久。


当前市场其实不乏利好消息的支撑提振,但总体上看,仍呈现多空消息交织局面,市场走向难以明朗。市场交投持续低迷,表明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但从积极角度看也意味着投资者情绪已经趋于平稳,上涨的因素正在逐渐的累加。随着政策拐点到来。市场进入阶段性磨底阶段。我们应耐心等待中期底部构筑完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