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极有可能形成向上的拐点

上周市场再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在创下本轮调整新低2647,逼近三年前股灾熔断的低点2638,同时也创下15年以来的地量934亿后,在中美再度磋商的利好刺激下,出现反弹一日游。预计本周将延续弱势反弹,随着重要的时间之窗本周开启,能否出现向上的拐点,仍需观察量能的是否放大的变化。


沪指虽然暂时止跌企稳,但上方三大压力不可忽视,一是:30日生命线在2725一线,这是中期下跌趋势的生命线;二是8月2日向下跳空的2823-2815的缺口,能否回补将决定大盘能否继续反弹,而真正能否由反弹演变成反转的就是3587-3219的下降趋势线连线2730,只有突破这条下降趋势线,否则还将是弱势反弹。


从时间上看,2015年沪指的牛市顶峰5178至2638,调整一共运行8个月34周,之后反弹至3587;而本轮3587以来的调整目前也是第8个月34周,同样出现2647低点。从波浪上看,如果把5178-2638作为A浪调整,把2638-3587作为B浪反弹,那么3587-2647作为C浪调整,目前究竟是否结束,本周将会有结果。


投资是一个自上而下分析的系统过程,先有大才有小,这也就是为“小波动一定要服从大趋势”。大趋势是根本、是方向,小波动只是花絮,你会因为花絮而心动吗?正因为有了基本的逻辑,在下降趋势形成未扭转前,才不会干扰我们对于大势的整体判断,中间的任何一次小波动,都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念。


中美硝烟未散,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情绪,削弱了股民的信心。正由于这个问题迟迟不能结束,也同样影响着A股探底能否结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等待关税的“靴子”落地,如果“靴子”落地后,市场就有可能见到阶段性底部形成。不过,根据历史规律来看,当探底极限位企稳后,引发反弹也是可观的。


纵观A股历史上的每次熊市的大底部,都是由多重利空共振产生的,虽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有其相似性,这是人性使然。目前确实有不少利空,但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尚未‘靴子落地’,所以谁也无法预测到准确的真正底部。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底部初现的时候迅速跟进,这样才能成为未来的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