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破位二次探底进行时

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反弹过后,上周市场进入调整的格局,沪指面对上方2661-2703的缺口压力,终于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出现五连阴,30、5、10日线,并再次下破熔断底,使得本已止跌企稳的市场,周五又跳空留下2632-2621的跳空缺口,真是雪上加霜,虽然没有再创新低,但下破2600点关,总让人心里不安。


11月1日大卫在十一月行情仍以震荡筑底为主一文中阐述:“十月行情落幕,虽然红盘收官,但难掩市场弱势。十一月仍以震荡筑底为主,多方或有强势反攻,但上方缺口压力或暂时难以突破”如今反弹屡屡不能站上上方缺口之上,只能回调整固,后市可能比想象的要难,本周如果再破20日线,二次探底或将难免。


本轮反弹中,金融股拉升明显,金融回调之际,上周创投概念继续冲高,大盘在市场分化加剧中,一度围绕30日生命线震荡。而创投等概念股接力上行,虽无法撬动指数,但可以活跃市场气氛,赚钱效应有所扩散,反而利于反弹向纵深发展。中期趋势向好还需要努力。但短期需要整固,等待底部构筑完毕,方能展开一轮中级行情。


至于在上海设立科创板,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通过资本市场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但在这个不成熟的A股,是否值得商榷,虽然这是件大好事,但如果还是象当初设定创业板、中小板、新三板那样,成为散户的屠宰场,办遭了就可能会是所有投资者的灭顶之灾,或将又成为机构割“韭菜”的最佳战场。


伊朗再受制裁、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国际上的不确定因素确定了,道指一时大涨即将再创新高,而A股周三却闻声跳水,又一“跟跌不跟涨”之“杰作”。周四虽然高开,但并没有高走,周五根式低走,究其原因,还是投资者的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场外资金仍在犹豫,再加上依旧在下降通道里运行。


在外围因素扰动下,市场仍将会延续自身的方向运行。而政策的不断发布加大了市场对政策底的共识,在此基础上,明确看多的不断增加,只可惜大多数中小散户,被套在3000点之上的半山腰上,此时却无能为力,只能望梅止渴。而保险及机构资金进场也是为利益而来,不会轻易充当套牢族的解放军。


中美贸易影响接近尾声,尽管市场底尚未明确,2449点能否成为5178点调整以来的熊市终结,后市是否还会不会再创新低,目前也不明朗,但在政策底的基础上,目前已经是可以布局战略资产的良好时机。虽然投资有风险,但不投资的长期风险也许更大。而持有现金等待机会再进场,或许可能也是一种不错的策略。


各位朋友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喜欢大卫看盘的文章,请朋友们帮忙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