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下降趋势线将开启中级行情
20181119早评
上周市场形成向上反攻的格局,沪指震荡上行收复5及10周线,特别是周二无惧外围市场大跌,虽然跳空低开,走出了独立行情,站上30日生命线并勉强收复60日线。而创业板延续强势,再创近期新高,站上1400关,成为市场反弹的主力军。本周A股能否凭借内生性力量,摆脱外来干扰,完成本次行情反转?
沪指自10月中旬探底创下2449年内新低后,先有券商股启动展开强势反弹,上周创业板又有所异动。回顾历史总结前二轮牛市启动时的情况看,券商股与创业板是牛市推动上行的两大风向标,大卫认为这是熊市末断的特有现象,也是牛市即将启动的信号之一,如果后市这两个板块能持续向上反弹,是否意味着牛市即将来临?
市场虽然止跌企稳,但沪指上方三大压力不可忽视,一是:30日线在2630,这是中期下跌趋势的生命线,已基本突破;二是10月11日向下跳空的2703-2661的缺口,目前已回补大部分。而扭转下跌趋势的主因,由反弹演变成反转的就是3587-3219-2827的下降趋势线连线2730点,只有突破该位置,才能启动新一轮中期行情。
近期多项重磅政策利好集中释放,“政策底”已比较明确。部分低价股趋于活跃,预示A股估值中枢整体继续下移的空间已不大。市场风格开始偏向成长股和概念股。尽管盘面上比较前期有所热闹,但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明显,场外增量资金尚未大规模入市。而随着利好因素的叠加,市场信心也在逐渐修复,中期酝酿转机。
关于短线投机与长期投资,这是投资者进入市场必然的选择,在目前A股市场这样一种生态情况下,如果一个市场只有价值投资者,没有趋势投机人;只有长线投资者,没有短线投机人,市场是很危险的,也是不能活跃的。交易贵在有分歧,不然非常容易产生踩踏,要么是疯牛,要么是鬼熊霸全球,这都不是A股的应有的。
市场趋势如此不变,再向下是没有出路的,是胆小者的道路。向上并解决市场的问题,才是正确的道路。如果能使进入市场的人都有所利益,大家不指望“疯牛”,但也能投资若干年都不能收获,就没有人愿意再进入这个市场。不要怕有人赚钱,赚钱才能提高消费,消费就能拉动实体经济,藏富于民才符合大众的意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