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已结束探底进行时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在经过反弹后,受到下降趋势线连3587-3219-2827线的压制,在回补10月11日的2703-2661向下跳空缺口后,如期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出现循环高点回落,大盘再度进入调整,特别是“黑周五”再破30日生命线,意味着政策对市场的修正已经告一段落,而2449以来的反弹或已结束。

本轮自今年年初鉴定与3587以来的中期调整,形成的下降通道,上箱体是3587-3219-2827,下箱体是3062-2691-2449,上周的2703之高点,正是受到该连线的压力回落的。目前在这个箱体内运行,仍在下降通道中,后市在没有突破下降趋势连线之前,不管是否再次反弹,都不要请轻言反转。

从历史看前二次救市后的走势,对我们应该有所启发。一次08年从6124下跌到1664,反弹至2100,之后二次探底1814,形成大底才展开一轮行情;另一次15年是从5187下跌到2638,反弹至2993,之后二次探底2638,形成双底才展开一轮行情,本轮的救市位置是2449,也就是说后市不破该位置,才能形成向上的反转。

市场在沪指创下2449点新低之后,监管层开始救市,但救市的方式我们并不欣赏,而期待的是相关政策并没有有效展开,更没有进一步的落地现实,所以,短期不能改变投资者预期,而短期的反弹也只能这样早早收场。反之,结果很有可能像2015年一样,反弹过后依旧是回落下跌,不会迎来真正的牛市。

沪指2449点止跌企稳,但上方三大压力依旧存在,一是30日线,这是中期生命线,在没有站稳之前,不可能有中期行情;二是向下跳空的2703-2661的缺口,目前虽然回补,但没有站稳,而最重要的3587-3219-2827的下降趋势线连线压制着上行,后市扭转下跌趋势必须突破这条压力线,才能启动新一轮行情。

政策救市,可以给市场信心,但不能改变原有的趋势。从历史上的333、998、1664、2638,每一轮的暴跌过后,都产生过大力度的政策救市,但结果救市后的走势老股民都懂。目前政策目标是稳住市场而非把市场扭入牛市。牛市,还是走出来的才是真牛市,靠政策是不长久的,且政策底领先于市场底,市场底才是真正的底。

2449以来的反弹以一个月的旗面整理区间,于上周终于跌破,市场或将二次探底,考验前期低点2449,究竟是不是中期大底。沪指依然有继续下探的可能,大卫在前面的多篇文章中多次阐述,在没有有效突破3587-3219-2827下降趋势连线的压制前,根本就不会有中期行情,因为牛市本就没有到来,策略上防守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