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新年第一波反弹行情

2018年,是令人悲伤的一年!也是近十年中国经济最遭的一年,A股几乎在吃面中度过了一整年。大卫已在1月1日的走过2018 迎接2019一文中作了阐述,而2019年首日开门黑,有让我们更加感到悲伤,对于A股应对的经济的下行、政策对冲中继续经历出清和震荡磨底过程,或将将是“先抑后扬”,机会值得期待。

在经过2018年几乎全年的下跌后,2019年首日开门黑,眼下出现这样的走势,确实让人感觉非常糟糕。开局不利对市场心态确实会产生重要的影响。距离去年10月19日留下的低点2449点更近了一步,市场很有可能会对,这个“政策底”形成考验。不过,开局第一天的走势,是否会决定全年的趋势,似乎也没有必然。

上周是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很多人都期待新年新气象,来个“开门红”。然而,市场又一次事与愿违,沪指的2449点经受了严峻考验。周五在击穿“政策底”2449后出现强劲的反弹,后市如果能守住2449,那么,短期的循环低点就是2440点,这里在时间之窗的共振下出现向上拐点,迎接新年第一波反弹。

沪指在跌破前期低点后迎来强势反弹,宣告了短期调整的结束,同时也预示着2013年的高点2444下方的支撑较强。而伴随着上周五的强势反弹,短期机会将会不断呈现。政策底再次得到夯实,但仍有反复的可能。2440更多的可能是技术性的反弹,目前只能当做短期的循环低点,能否成为新的一轮牛市的起点还需观察。

从历史看前几次救市后的走势,对我们应该有所启发。一次08年从6124下跌到1664,反弹至2100,二次探底1814,形成大底才展开一轮行情;另一次15年是从5187下跌到2638,反弹至2993,二次探底2638,形成双底才展开一轮行情,本轮的救市位置是10月的2449,11月反弹至2703再度回落,如今该位置得而复失形成向上的拐点。

政策底之后必然有市场底,时滞和落差是存在的。而市场底是磨出来的,底是一个区域,不是某一个点。这是按照时间周期所预测的,所以大卫在前期的文章中曾阐述,本轮调整的结束大概要到明年一月份至三月,这是因为3587以来的调整第13个月时间之窗在一月,而3587的第55周在三月,到时出现向上的拐点可能极大。

A股在进入新年之后,目前处于政策底向市场底传导的过程,急速下跌阶段基本结束。而从政策底有望传导至市场底、盈利底,关键验证点将在突破下降趋势线连线后出现。沪指在再创新低2440后,同时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出现循环低点,市场则有望实现阶段性见底,从而结束本轮自去年1月的3587点以来的调整。

从目前全球市场的表现来看,欧美股市已经牛转熊,美股不出意外的话,在反弹之后会继续阴跌走熊。而A股,也继续行进在寻找市场底的途中。上周沪指最低已到了2440点,一度击穿2449点政策底,虽然跌破前低,但快速拉起,这就是不破不立。市场真正的机会可能还是在跌破2449点,多空共振之后出现。

本周一是2499反弹以来第55天、第13周的时间之窗,同时,也是去年3587调整以来的第13个月,多重时间之窗在本周重叠,不管上周破不破2449,都有可能出现向上的拐点,而复盘过去十年的A股走势,每年岁末年初A股都会走出一波“春季行情”,今年能否如期而至,值得我们期待,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