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宽幅震荡在所难免

新年开市第一周,走出破底翻身的绝地反击,一月的2440点中期底部基本得到确认。节后沪指一举收复120日半年线,并突破 2450-2650 的上箱体。在中小创指带领下震荡上行,题材概念出现补涨,市场权重和题材轮番表现,人气逐步得以凝聚,中期趋势逐渐转强,但是短期多空双方势必展开激烈争夺,宽幅震荡在所难免。


市场经过3578-2440一年多的连续下跌之后,目前的A股从估值底--政策底,再到市场底,已经基本上充分的释放了各种风险,甚至已经过度释放了风险,许多优质股票无疑已经具备了中长期配置的价值。政策面是激发A股走强的主要诱因。而各种政策利好接踵而至,累积效果终究会点燃市场做多热情。


市场上行趋势已经很明显,既然中期向上的趋势确立,个股也会全面活跃,作为趋势交易者不能视而不见,既然已经开始上行,趋势一旦形成就不要担心几天的涨跌,更加不要纠结于上涨逻辑,只看趋势即可,很多逻辑只有在事后才能明白。没有人能准确知道短期走势,市场找不到抛盘,震荡上行就不会在意料之外。 


不论A股还是其他市场,不看趋势,不看K线,不学技术分析,靠运气赌进出,都不会有赢家,而是少数人赚多数人的钱,这是一条险路。上升趋势中不要有太多的想法,这就是决定你投资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对比价格买进后只要拿好就行了,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时间去做好了,时间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大卫在今年1月7日迎接新年第一波反弹行情以及1月21日站稳60日线春季攻势有望展开一文中都已阐述:“预计本轮反弹,高度有限,时间也不会太久。市场可能在春节前预热,在“两会”前达到顶点,然后伴随着“两会”的结束而开始回落。至于有人在高呼新一轮牛市来了,在没有收复牛熊线前有点为时过早”。


  宏观决定大势,政策催生热点,技术判断进出。先知先觉者赚大钱,后知后觉者赚小钱,不知不觉者只能站岗放哨。A股市场二十多年的历史都是这样循环的。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牛眼看盘遍地黄金,熊心测市处处是顶。技术分析中,没有比均线系统更简单、更有效的在操作上得到更好的应用。


均线指标分析方法:短中长期形成多头排列时,持股待涨,反之,形成空头排列时,持币观望。当5日线与30日线金叉时我们看的是反弹;当5日线与60日线金叉时我们看的是中级反弹;当5日线与120日半年线金叉时,我们看的是中期行情;当5日线与250日牛熊线金叉时我们看的就是一轮牛市来临,市场将会有大行情。反之,5日线与其它中长期均线死叉,就会有相应的调整及熊市的出现。投资者用这个方法对比你手中持有的个股,就知道该怎么操作的。


假如你是一个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设定交易条件是5周线与10周线金叉买进。反之,5周线与10周线形成死叉卖出。因为一般来说任何一次5周线上(下)穿10周线都意味着至少有一个月以上的多(空)头市场。这在A股二十多年的历史上经过验证的,你不信是不行的。目前沪指站上5月线,5周线与10周线形成金叉,你是否继续持股待涨,就由你自已决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