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大压力本周能否有效突破?

市场延续强势的格局,纵观一周的走势,沪指在周一跳空向上留下2804-2838的缺口,收复250日牛熊线之后,并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在连续创下万亿成交之后,多空分歧加大,周三在创出年内新高2997后出现回落,周五再收中阳线,兵临3000大关城下。沪指周线八连阳,牛市的味道特别浓,有望站上300点大关。


沪指在3000点下方震荡,主要原因有二点:一是面临去年6月19日向下跳空的3008-2984缺口;二是受到5178-3587原始下降趋势线连线2998点的压制,在3000点附近形成二大压力,暂时还难以有效突破。而该位置震荡整理,洗去短线获利盘,再加上标志着牛熊的250日年线自从收复后,需要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


一周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券商股又掀起一波涨停潮,成为A股领涨中期反弹的急先锋。从历史上看,它的启动通常是市场在拐点上的试探性选择,一直被认为是牛市的风向标。2014年熊市末期,券商股便充当过大盘领涨先锋,市场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大盘此后一路高歌猛进,造就了2015年上半年5178的大牛市。


根据均线指标的操作原则:“短线看日线,中线看周线,长线看月线”。沪指日K线已经完全收复5日-250日的短中长期均线,且5日、10日线与250日牛熊线形成金叉,而周线上也已收复5周至60周线,月线上收复5月10月线,美中不足的是20、30、60月线在3020-3070一线形成压力,预计后市还难以收复。


本轮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是由内外因素共振的结果,从目前来看上涨的核心逻辑并没有被破环,也就是说本轮上升趋势性将继续演绎。成交连续两日站上万亿以上,可以看出市场的活跃度已经出现质变,也有更多的迹象可以看出增量资金有入场的苗头,表明场外资金正在“跑步进场”,开户数的增多也说明了这一点 。


市场正从中期反转向新牛市演变,后市再度疯狂的问题就不可避免。那么,风险就会快速积聚,一旦导火索点燃,新的一轮风险就将会诞生。在中期向好的趋势不改的背景下,需要的注意,由于短期大盘上涨过快,又面临3000点整数关,这里不会一蹴而就,而出现技术性震荡休整是很有必要的,至于是否形成中期顶部仍需要观察。


任何人都无法精准地预测市场,无法预知会发生什么突变,市场也不会去顾及任何人的情绪和期望,而最重要的往往不是去预测市场的走向和起伏,而是如何跟着趋势走,顺势而为。坚守过程中的杂波是对个人意志的考验,是交易中必然的成本。“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任何一轮暴涨之后,总是孕育着一轮下跌。


市场一轮中期反弹至少已经走出来了,但不论是中期反弹还是新牛市,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必须要敬畏市场,尊重趋势。3000点到底是牛市起点,还是“熊途末路”,市场争论者众。顶部从来都是一个区间,底部也是一样。目前的上涨只是管理层为了保障科创板的顺利推出,科创板何时落地,也就是行情终止之时。


目前市场出现对立观点:偏空者提出,上周沪指2997可能是阶段高点,且这一高点未来两个月持续有效;而乐观者认为,本轮A股逼空行情有望持续,最积极者已发出“更大的行情还在后面,A股启动黄金十年”大牛市的号令。大卫则认为:牛市不是一夜之间诞生的,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如果出现像2015年那样的“牛市”,只会给投资者带来伤害。


周末易会满签出首份主席令:科创板深夜开闸,2+6规则落地并实施,注册制IPO申请受理即将启动,50万起,不搞T+0,涨跌幅20%,有300万股民可直接参与。科创板又将成为割“韭菜”的最佳战场,老股民们,你准备好了?有人说,注册制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实施之日也就是行情启动之时,你认可这个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