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间窗口密切关注方向选择

上周市场强势震荡,沪指三冲3100点最终勉强站上,但连续三日盘中跳水,主力意在何为?3129-3125会否成为小双顶,目前尚不明朗。市场冲高回落,但人气并未受到影响,美中不足量能依旧未能放大,而象征着牛市的500日线3055经过回踩,有效突破的可能性正在加大,且5日、10日线与其金叉,基本确认目前的趋势不变。

500日又称二年线,目前在3057,从历史上看,每轮熊市结束,反弹至该位置,都会遇阻再度回落。 2014年那波牛市就是在2014年7月突破该位置之后,一冲飞天直至5178结束,本次行情是在18年5月跌破该位置后,见底于2440点反弹至今的首次冲击该位置,虽然不会一蹴而就,但只要突破有效,牛市随之而来。

形态上看,沪指60分钟K线先是构筑的3090-3129-3093的头肩顶,当股指站上3093之后暂时被化解,而后构筑的2963-2968的小双底已经突破颈线3093,但在没有创出新高前,也不得不防3129-3125的小双顶形态,所以,本周一是关注3129能否被有效突破,二是看双顶的颈线2968是否有效下破,阶段性调整难以避免。

时间上看,从去年的3587至3129一共运行了56周,从循环高点--高点看几乎很完美,而从2440反弹到目前运行了11周。本周有二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周一是3129以来的第13天,周五又是2440点反弹以来的第55天的,而这个时间窗口可能会选择方向,本周如果不能再创新高,则需警惕中期顶部在这几天前后出现。

市场从2440点运行到3129的年内新高,是加速的、让人迅雷不及掩耳的,很多人甚至还没有怎么反应过来时,就发现已踏空了数百点;然后,又发现成了另一种踏空——满仓踏空,甚至有的进来就挨上重重的一套。三月仅剩一周,这个月无疑是锻炼心智的一个月,尽管目前仍有月涨幅,但节奏回归、操作难度加大,是不争的事实。

市场休整是来自于节奏上的,而非趋势上的逆转。外部环境、政策、监管等关键性因素明显改善,基本面中期预期改善,市场较低估值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实质性突破等均支撑行情继续向上发展,市场经过二个多月的上涨,其估值水平较去年年底有所修复,而下一阶段市场将逐步从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估值修复,转向上市公司业绩等方面。

对于本轮见底于2440点反弹的目标,我们的基本判断依旧是,第一:3000点整数关,在完成了这个目标后,迎来一波调整;第二:去封闭去年3月跳空向下的3242-3188缺口,如能站稳在该位置之上,才能确认新一轮牛市展开;而第三目标去年的高点3587点一旦有效突破,沪指将向5178、6124进军。

对于市场具有十五年股龄的投资者而言,如果你曾经满仓上过6124的雪峰,也满仓下过1664的深沟;又上过5178的颠峰,再下过2440的炼狱。现在的3000点一线,明显只是在半山腰,在这里上下震荡,对于价值投资者,你还怕什么?如果你是短线投机客,你肯定会恐慌。如果真的有牛市,你何必在意目前的涨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