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开门红新高无悬念

上周市场延续调整的态势,沪指围绕3000点关口拉锯争夺,就在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市场可能要进入中期调整之时,周四如期在2440点第55天时间之窗作用下,出现向上的拐点。周五百点长阳包四阴,一阳穿四线收复5-20日及500日线,逼近3100点关口,距离前高一步之遥,三月红盘收官,给四月行情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500日线又称二年线,目前在3053,从历史上看,每轮熊市结束,反弹至该位置,都会遇阻再度回落。 2014年那波牛市就是在2014年7月突破该位置之后,一飞冲天直至5178结束,去年5月跌破该位置后一直下行,三月经过多空三上二下的反复冲击,在最后一天站稳了,后市只要突破有效,牛市随之而来。

“短线看日线,中线看周线,长线看月线”,从均线指标上看,沪指日K线上站上5日-500日线,说明中期行情仍在进行之中。而5日至30日线与250日牛熊线形成金叉,表明中期趋势仍旧向好;周线上继收复5周至60周线后,上周又站稳在 120周及250周线之上;而月线上20、30、60月线在3019-3073三大压力,上周也顺利突破,这是在前期的文章中一直强调的。

如果说19年第一波行情从今年1月4日的2440点起始的反弹,经过40天的逼空上行,连过2500-3100等七大关口,直至3129点,之后进入15天的整固,从3129至2991形成ABC的三浪调整,基本上是以上箱体3129-下箱体2963平台方式进行的横向整固,如果把2440-3129作为旗杆的,形态上可以称之为旗型整理。

那么,19年的第二波行情有望从2991点开始,空间上看:目标就是去回补去年3月23日向下跳空的3242-3188缺口,时间上看,就是从3月28日2991循环低点出现向上拐点,开始之后的第34天,也就是2440点行情以来的第89天,这个时间应该在今年的5月下旬(5月22日前后),之后或将真正迎来一波中期调整。

回顾前三月的走势,一月探明阶段性底部2440点,构筑2449-2440的小双底后回升;二月主升,连续攻下2500-2900点五道关口,并突破35873129-2827以来下降趋势线,从而确认市场并不是反弹而是反转,三月上攻突破5178-3587下降趋势线连线,虽然冲高受阻于3129回落,围绕3000点关口拉锯,最后一日重新逼近3100点关口

A股进入第二波行情后,明显的是以业绩为主的,市场对于基本面良好标的逐步增强。也就是说,进入第二波,投资者应该开始重新尊崇价值投资。从时间周期看,4月上旬基本上是年报以及季报披露的集中期,而前期题材股连续拉高后,也不排除资金调仓换股转向业绩表现优异的个股上,这是值得我们密切跟踪的。

对于本轮见底于2440点反弹的目标,我们的基本判断依旧是,第一:3000点整数关,在完成了这个目标后,迎来一波调整;第二:去封闭去年3月跳空向下的3242-3188缺口,如能站稳在该位置之上,才能确认新一轮牛市展开;而第三目标去年的高点3587点一旦有效突破,沪指将向5178、6124进军。

对待A股目前的走势,既不要无畏的看多,也不可盲目的看空,更不要总是按照自已的意愿去判定市场的走势。要学会尊重市场,顺应趋势。在操作中顺势而为,当中期下降趋势逆转后,应加紧进场,适当加仓;而当中期上升趋势没有逆转前,持股待涨。这是一个成熟投资人,对应市场应有的策略,希望各位都能好好把握。

大卫再次重申: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你曾经满仓上过6124的雪峰,也满仓下过1664的深沟;又上过5178的颠峰,再下过2440的炼狱。现在的3000点一线,明显只是在半山腰,在这里上下震荡,对于价值投资者,你还怕什么?如果你是短线投机客,你肯定会恐慌。如果真的有牛市,你何必在意目前的涨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