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疑是中期顶部3288需反抽确认

上周市场维持在高位运行,沪指跳空高开,再创年内新高3288后,基本上围绕3200-3260震荡整固,一周内多次上演翘尾行情为哪般,主力意欲何为?黑周四“魔咒”来临,失守3200点关,量能大幅萎缩,但人气尚在,3288是否形成今年的阶段性高点,暂时还难下结论,但开始由此前的积极乐观逐渐转向谨慎。

沪指在回补上方3242-3188的缺口后,如期进入调整。对于沪指来说,3300点上方承压,面临风险并受获利盘压力,调整在所难免。但是不会一路暴跌。后市无论是横盘整固构筑平台,以时间换空间;还是连续快速下跌,以空间换时间,在没有下破2551-2991上升趋势连线3120点前,都无需过多的担心。

从市场五大指数来看,沪指,上证50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都已再创新高,而创业板指目前的1789-1792,就有形成双顶的嫌疑,而且周线床头破脚。后市一旦下破其颈线在1616点,那么,双顶即可形成。而沪指、上证50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会在其的影响下,在目前的高位上,需要反复震荡后方能继续上行。

市场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但乐观情绪的线性外推仍将持续。四月份以来,市场接连再创新高,沪指封闭去年向下跳空的3242-3188点缺口后,进入调整周期。出现调整情理之中,预计后市沪指将继续震荡消化320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适度回踩前高3129或去回补3093-311缺口,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发展。

A股市场衰落18年的由开始,从3300下跌至2493点,曾经熊冠全球;19年的牛市也应该是以和谈开始,从2440回到3288点,难得牛冠全球;现在初步回到了17年的收盘价3307点附近,短短四个月不到,沪指涨幅已超35%,修复性行情基本完成,现在的问题是,是继续上攻拿下去年的高点3587,还是在这里震荡整固。

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市场上升动力趋好,虽然经过一轮上涨后估值总体仍算合理。但短期上档阻力不小,市场对2018年的企业盈利预期较低,从目前已公布的公司业绩大多优于预期。在近期的上行后,估值虽不算便宜,但仍处于合理水平。就市场而言,多空分歧依旧明显。反弹节奏放缓,震荡调整将给我们带来新的机会 。

我们依旧认为本轮2440点以来的中期行情没有结束,尽管有调整的要求,但总体在上升趋势并未改变,K线形态依旧保持完好,后市能否进一步上攻?至于什么时候、回调到什么点位,谁也说不清的,那么在上升趋势未结束的情况下,目前没有必要着急离场,要么等待顶部明显的构筑完毕(双顶或头肩顶)除非出现中阴V型反转向下的态势。

现在的市场是不是牛市,已经毫无悬念,基本盖棺定论。而所有的空头,虽然没有完全投降,但仍有人为踏空抱怨,不敢介入。对于这轮牛市盛宴,大家唯一关心的是:A股沪指究竟能上多少点?市场人士有人猜3500,有人说4000,有人看历史新高,有人看一万点。而我们本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原则,如果你着眼于中长期,就无需在乎短期的波动。

市场的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四月为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发布期,风格向业绩白马转向的几率会越来越明显。在前期很多蓝筹股已经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资金更倾向于寻找前期涨幅不大,但业绩有一定保障的二线蓝筹股。无论是中期视角的牛市第二阶段,抑或是短期背离信号之下的阶段性回调,业绩都是市场的重心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