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38是否成为结束调整的拐点?


五一节小长假后开盘,市场受到消息的影响,突如其来的暴跌,造成千股跌停,让不少投资者不知所措,即使是高手如云的私募,也迎来不小的考验。沪指经过21天的连续下跌调整后,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如期在见到2838低点后,出现短期循环低点,并有望形成向上的拐点。至于是否是阶段性底部,尚需本周观察。

从时间上看,本轮1月4日的2440点以来的中期行情,最高到达3288点,一共运行了61天,上涨848点,涨幅是34.75%,那么,在见顶之后进入中期调整的时间最少需要21天至34天。从空间上看,2月25日向上跳空的2804-2838的缺口有被回补的愿望,在这里止跌企稳的可能较大,但是否完全封闭也需要观察。

沪指自3288点见顶下跌调整以来,探至2850下方有四大支撑,一是:5178-3587下降趋势线连线2855一线;二是:250日牛熊线2823,三是:120日半年线2804,自今年二三月突破之后,一直未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而2月25日向上跳空的2804-2838的缺口,将形成四大支撑,如果没有突发的利空,有望在此止跌企稳。

目前沪指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区间,上下有两个缺口未封闭,一是2月25日线向上跳空的2804-2838的缺口;二是5月1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的缺口,先回补下方缺口(2804-2838)可能意味着下跌风险的释放,将会止跌企稳;而先回补上方缺口(3052-2986)可能是又一次风险的聚集,反弹过后仍需探明底部。

市场在本轮2440点以来的中期反弹行情结束后,本身就有调整需求,而外围消息的影响只是加快了调整步伐,并非新的影响因素。虽然跌幅大了点,但仍在情理之中,再加上250日牛熊线、120日半年线突破之后一直未回踩确认,扭转趋势的企稳需要一定周期,当市场情绪缓和后,技术的修复会逐步慢慢展开,现在需要的稍安勿躁。

短期来看,外围的不确定性还将阶段性对市场造成拖累,不过政策适时调整的可能性也在不断上升。长期来看市场仍然会回到业绩主导的基本面行情中,调整结束之后震荡上行的趋势不变。而在政策作用下,国内环境和企业信心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市场估值处于较低区间,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未来仍具备震荡上行的基础。

投资无秘密,全在执行力。执行力达到了高妙的境界,一个投机者就拥有了自己的优势。交易的目的不是预判行情,而是实现价差,价差的来源主要依赖“做错了少亏,做对了多赚”这个最基本的原则,同时,还得注意学习技术指标的应用,再加上仓位配置、品种配置、资金配置,最主要的是学会自控风险的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