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日生命线不会一蹴而就


上周市场形成冲高回落的态势,沪指周先扬后抑,一度收复30日生命线,并站上2900关口,就在都以为筑底成功,展开反弹之时,周五又一阴破四线,回到2900点之下,量能稍有放大。周K线二阳夹一阴,且穿头破脚,底部特征明显,本周只要不创新低,六月先抑后扬,既然未能完全封闭下方缺口,那么封闭缺口在企稳?

30日线是中期生命线,一般来讲,是技术派重要的一个指标,冲破30日线压制,且有效突破,就能把反弹势头往上推进,如果站不住或者碰一下就回落。那么,短线反弹可能就此有一个冲高回落、结束的过程。所以,从技术的角度来讲,30日生命线才是扭转趋势的重要技术指标,多空必有争夺,是不会一蹴而就的。

沪指向下击穿构筑21天的2956-2838震荡平台的下沿,最低探至2822,主力完成诱空后,拉出放量一阳穿四线的(5、10、20、30日线)长阳,迅速脱离底部区域,同时,2804-2838缺口尚未完全封闭,至此,本轮3288以来的调整,能否结束仍需观察,若是量能不能放大,本周或将继续在上下两个缺口之间运行,

  A股市场自4月8日3288点调整以来,至今已经两个多月,从时间上和空间上的角度来看,此次调整已经接近尾声。近期资金结束了持续流出的态势,恢复了资金的净流入,特别是在近期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例从5%提到10%,加上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正式纳入A股,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后,这种变化更为明显。

市场各方均在等待监管层出台大力度的政策措施提振经济。担忧的中美贸易摩擦也开始出现缓和的信号,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也开始呈现初步企稳的信号。A股市场经过充分的构筑底部整理之后,在站稳30日生命限制后,有望展开一波新的上涨行情。未来一段时间,可以适当提高仓位,加大做多的力度。

科创板于6月13日正式开板,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意味着“试验田”开始启动,市场希望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