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开锣能否引领市场向上?

上周市场形成探底回升的格局,沪指在回补6月19日2898的缺口后,迎来一波反弹,一举收复120日半年线及30日生命线,但受到上方60日线的压制回落,周四再破所有短中期均线,周五虽然收阳,但仍在5日线之下运行,且量能不足1500亿,但可喜的是周线报收十字星,终结三连阴。科创板开市能否引领市场向上,沪指重归3000点之上?

从均线上看,沪指虽然上方3050有压力,而下方120日半年线和250日牛熊线形成金叉后,形成强大的支撑。上周下破2440-2822上升趋势线连线,短中期5日至120日线全部失守。5日、10日与20日、30日、60日及120日线形成死叉,虽然在2900点关口的支撑下企稳,若本周再破上升趋势线或将演变成中期调整。

从缺口上看,目前有四个缺口未回补,从2月22日向上跳空的2804-2838缺口回补至2822返身向上,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尚未完全封闭,而6月19向下跳空的2898-2915缺口上周回补完毕一度上行,但7月18日又留下向下跳空的2924-2921缺口,而7月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尚未回补。

科创板经过密集发行后,本周一将正式迎来批量上市,从已发行的25家的市盈率对比看,上市后炒作力度肯定有所不同,投资者在参与时应分外注意,千万不要高位接盘,成为新一批“韭菜”。从投资规律看,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对应低收益,核心资产的风险收益配比将回归正常,中高收益的成长股可能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核心资产。

科创板开市或将催化科技股行情,风格转换或者正当时,至于如何选择优质成长股?这是大家必须研究的。根据大卫二十多年来的经验,如果你不具备应有的技术水平,投资该板块是应谨慎参与,一是要设定止损止盈盘,再一个就是不要盲目的跟风炒作,防止股价在暴涨暴跌的波动中受到损失,成为新一轮的“韭菜”。

在科创板的推进过程中,A股市场炒作热点也经历了创投、券商、影子股、对标股的一个过程,期间还伴有成长股的频频活跃。如若你未能开通科创板,又想从中获益,那你只能在主板中选择那些影子股、对标股投入。科创板是新事物,意味着新机遇,但其中蕴含的风险不可不防。投资者需有一双"慧眼",切莫盲目炒新。

国内政策面偏向乐观。另外随着中报陆续披露,短期将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方向,业绩好的公司股价将会带来短期差价价值,可关注中报业绩预报较好的公司,最好再叠加当下热点。同时也要规避业绩爆雷公司,会对股价和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内部因素存在诸多不确定性,A股市场整体成交清淡的状况可能会延续。

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越来越强,外部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渐趋缓和,减轻了投资者的担忧。A股经过了近3年的调整之后,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放在全球资本市场来看,也属于估值的较低位,可能会吸引全球资本的流入。有望逐步摆脱底部,沪指如能重新站到3000点之上,赚钱效应也会进一步增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