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齐发市场能否止跌企稳?

上周市场形成破位下行的态势,沪指连续跳空向下,不仅击穿3048-2822的整理平台,同时下破250日牛熊线,时隔5个月再度下破2800点,再创本轮3288调整以来的新低2733。周五反抽确认250日牛熊线破位有效。周线二连阴,显示调整尚未结束,后市有探底的要求。而科创板强势不再,价值回归之路是必然的。

从均线上看,沪指上方3050有压力,而下方250日牛熊线也已被击穿。2800点失守,2822-3048的平台被破位,短中期5日至250日牛熊线线全部失守。而250日线是牛熊分界线,已下破四天,基本上可确认破位有效,且5日与250日线形成死叉,如果本周不能收复,市场再度步入熊市,探底的空间将加大,时间将延长。

从缺口上看,自3288点中期调整以来,目前有五个缺口未回补,从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掉头向下,7月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与7月31日向下跳空的2946-2944缺口未能回补,8月2日又向下跳空的2901-2872缺口,上周又出现2821-2808跳空缺口,至此,本轮调整中已留下五个缺口。

沪指2800下方与年初的2440点有类似之处,既担心外部事件冲击,又忧虑经济增长压力,可谓是"点位不同心态相同"。回过头来看2440点前后绝佳的布局阶段,而眼下,沪指再回2800点下方,应该是今年第二次布局的最佳时间。三季度中期市场可能仍会震荡探底,但下跌空间有限,调整即是逐步进场的机会。

从五月初市场向下跳空低开以来,三个月的时间里沪指整体处于3048-2822区间震荡格局,上周做出方向选择,下破该箱体或将成为下一波上涨前的布局期。大卫看好期盼下半年的秋季行情,展望三季度之后,市场不乏催化剂,但结构性机会仍是大概率,而趋势性大幅上行最有可能出现在四季度的国庆前后。

科创板作为近几周的市场焦点,一直是市场的炒作中心,不仅成交火爆,交投活跃,换手率维持在50%左右,有的个股是新高不断,令人叹为观止。可是炒作终有时日,不可能永远涨下去,谁接到最后一棒,那就是意味着套牢,并且是亏钱。高估值高风险就必然回调,一赢二平七亏是永恒的定律,在这里也不会例外。

对于市场需要耐心等待止跌企稳,大盘下跌,不代表所有版块都没有机会。从中长期上看也不需要全面空仓,相反短期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加入避险板块还是大有可为的。由于大盘处于空头趋势,所以操作上来看,在看清大趋势与小趋势的基础上,严格控制仓位,适度参与短线上的反弹,等待向上拐点出现后再全面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