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摩擦再度加剧反弹又要夭折?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周初高开高走,放量一举突破20日线,之后三日多空围绕30日生命线拉锯震荡,在进行了充分的整固之后,周五冲高将前期向下跳空的2901-2872缺口,受到3288-3048下降趋势线连线及60日线的双重压制,量能的不足使得2900点得而复失。周线二连阳,站在5周线之上。

从均线上看,沪指上方3050有压力,而下方250日牛熊线失而复得。重返2800点后重新进入2822-3048的平台区间,收复5日、10日及250日牛熊线。而今又收复了20日及30日的中期生命线,而5日及10日线分别与30日及20日线金叉,基本上确认中期调整已经在月初结束,如果本周能收复60日线,中期行情随之而来。

从缺口上看,自3288点中期调整以来,目前仍有三个缺口未回补,从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掉头向下,7月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与7月31日向下跳空的2946-2944缺口,8月2日又向下跳空的2901-2872缺口已封闭,说明8月6日向下跳空的2821-2808缺口,就是竭尽缺口。

本周2019半年报披露收官,市场由预期转入业绩验证期,半年报成色成为影响A股下阶段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市场能否有动力继续反攻?如在下探可布局时关注创业板和券商的机会,从历史上看,每一轮上涨行情离不开它们的表现。也是每一轮上升行情的风向标,只有他们持续上攻,才能引领市场不断上行。

市场已经处于见底回升的阶段,由于市场的信心恢复还需要时间,所以反弹也是一波三折。而随着外围市场的不稳,A股也迎来难得的震荡,加上近期利好频频,将会有更多的资金入场。特别是近期在外围市场出现比较大动荡的情况之下,A股一度走出独立行情,市场的估值已显示出具备了投资吸引力。

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特别是随着外资的不断流入,A股的机会会越来越多。而市场的分化也非常严重,特别是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不断的被边缘化,随着一些问题股,垃圾股、绩差股不断的退市,资金越来越偏好于优质的白马股。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白马股、成长股的机会中长线持股,波段操作,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周末贸易摩擦再度加剧,人民币兑美元持续维持在"7"之上,美股道指再度大跌,打破市场心理预期,短期悲观情绪必将急剧升温。本轮2733以来的反弹或将又要夭折。沪指在2800点上方震荡筑底,目前的A股,一方面是短期周末期,让投资者恐惧;而另一方面,随着下跌市场的估值是越来越低,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原来每过几年就有一轮牛市,一年操作二次,套牢了就到低位补仓,行情来了齐张齐跌,有庄则灵,解套仍有希望。如今外资进来了,游戏规则将改变。业绩好的股票不断创新高。业绩差的不断创新低,甚至退市,你根本没有机会解套,相当多股票没资金关照成为弃儿。市场是永远正确的,所以选股最重要,你自己千万不能犯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