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行情正逐渐走向高潮

上周市场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沪指九月开门红,站在2900点关口之上,之后一举收复60日及120日半年线,受到500日线的压制回落,3000点得而复失,虽然有点遗憾,该位置从来就没有过一蹴而就,3015绝不可能是2733以来反弹的终结。日线五连阳、周线四连阳,且量能有所放大,秋季行情正逐渐走向高潮。

从线上看,沪指上方3050有压力,而下方250日牛熊线支撑强劲。在站上5日-250日牛熊线后。5日、10日线与60日线形成金叉,而5日-30日线多头排列,基本上确认本轮3288以来的中期调整结束,2733点就是阶段性底部。在短期上升趋势形成后,如果本周能有效突破500日(两年)线,秋季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500日线又称二年线,目前在3005,从历史上看,每轮熊市结束,反弹至该位置,都会遇阻再度回落。3288点以来的调整是5月下破的,回调见底于2822点,首次冲击该位置在3048点一线遇阻失败,探底至2733之后的反弹,目前又面临着该位置的压制,这里虽然不会一蹴而就,但九月只要突破有效,牛市随之而来。

虽然沪指在3000点一线仍有所反复,但其实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变,首先是利空没有造成市场的再度破位,其次是利好消息不断出台,再者是已经突破3288-3048-2965的下降趋势线,且已形成了短期的2733-2849上升趋势,并且有效突破了本轮连续压制上行的60日及120日半年线,而量能放大显示向上仍有空间。

从缺口上看,自3288点中期调整以来,目前仍有四个缺口未回补,从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掉头向下,7月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尚未回补。8月27日2870-2879向上的缺口,就是本轮中期行情反转向上的突破缺口,而9月5日向上跳空的2957-2972缺口,只是中继缺口,市场向上运行的方向不变。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突破3048-3011的下降趋势线连线;沪指盘出了3288-3048下降通道,并收复所有短中长期均线,短期形成2733-2849的上升趋势;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远强于沪指,已经突破前高。虽然创业板1700点关得而复失,但它是带领市场向上突破的风向标,更是引领秋季行情向纵深发展的领头羊。

降准如期而至,九月经济数据即将出台,目前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后续仍然面临政策面发力和基本面压力的再平衡。国庆70周年时间窗口临近,政策预期可能转暖,随着市场上行,行情偏好有望提升。国庆节前相对可以保持乐观的的态度。富时罗素指数本月扩容、标普道琼斯指数即将纳入A股 ,九月初资金净流入增加。

上周金融委的一句话:“确保长期资金持续入市,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诉求”。释放了对于A股投资者的关心,令市场如此兴奋,要知道,满足这一点是要让持股者不再因市场状况不好导致个人资产缩水,否则,就谈不上财富保值。对于A股来讲,一直让中小投资者流血又流泪,实现这样的目标显然是天大的利好。

 至于全球贸易争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市场利空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小,短期之内仍然难以解决。一定程度上已经被市场化解,所以,只要不出现超过市场预期的利空,市场因此而下跌的因素就会减少,而政策利好频吹,也增加了投资者持股的信心。再加上技术上已经突破原有的下降趋势线,并形成新的上升趋势。

不管是降准还是降息,都是利好股市的。尽管可能没有降息那么大,但是不影响投资者的看多。今年年初自2440点至3288的一波“春季行情”,就是在1月4日,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就此拉开序幕。周末再次降准,将会让立秋之日开启的2733的“秋季行情”引入高潮,并给70周年国庆献上一份大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