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高开高走,重返3000点之上,之后三日都是高开低走在3000点之上震荡整固,现在看来,如此多的利好,都无法化解短期调整的压力。而标志着牛市的500日线,目前已经站稳四日,基本上突破有效,虽然还需要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但节后只要不再下破,仍有望向上攻击。

沪指时隔五个月重返3000点之上,而这一次站上3000点,主要是受到众多利好因素的刺激。历史上从就没有一蹴而就的。年初站上3000点后,也曾经构筑平台震荡整理十几天,才创下了3288的新高。考虑到上方堆积的套牢盘,如今才刚刚震荡几日,但相信不久的将来,沪指将会将3000点站在脚下,A股将走出慢牛行情。

从均线上看,沪指上方3050的缺口有压力,而下方250日牛熊线支撑强劲。在收复5日至250线全部短中长期均线基础上,5日线、10日线、20日线分别与500日线、120日半年线、60日线形成金叉,且5-30日线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形成四线开花之势,从历史上看后市不涨都难,而秋季行情正在向纵深发展。

500日线又称二年线,目前在3000,从历史上看,每轮熊市结束,反弹至该位置,都会遇阻多次回落。3288点以来的调整是5月下破的,回调见底于2822点,首次冲击该位置在3048点一线遇阻失败,探底至2733之后的反弹,目前站在该位置之上,虽然不会一蹴而就,多空仍会争夺,但九月只要突破有效,牛市随之而来。

从缺口上看,从3288至2733的区间,目前有五个缺口,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回落,7月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未回补。8月27日2870-2879向上的缺口,就是反转的突破缺口,而9月5日向上跳空的2957-2972缺口,9月9日向上跳空的2999-3005的缺口,都是中继缺口,回补与否都不会改变中期向上的方向。

目前市场政策面较暖,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已明确;预计未来几周欧央行、美联储、人民银行有望顺次降息,全球宽松也将明确,贸易谈判和企业盈利拐点虽仍需确认,但边际有好转。沪指从2733筑底反弹之后,接连向上突破2800、2900、3000点关口,到目前的走势,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中期上升有望冲击年内高点3288。

回顾近三十年的A股市场数轮牛市。对于本轮自今年年初2440点以来的反弹行情,你会发现,这一轮行情,是一轮前所未有的分化行情,业绩好的股票不断再创新高,业绩差的股票不断再创新低,直至退市。同时,你也会发现,这一轮行情,可能是一轮前所未有经历过的牛市行情,至于将来目标在那里,现在谁能说得清?。
进入了九月,A股市场利好频传,先是降准带来的九千亿流动性,紧接着放开QFII和RQII所带来的万亿资金,这都是提振A股市场的大动作,而中国社会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已经成为了全球资金的避险的安全港。因此,你此时如果继续看空,或将会被逃汱,所以,只有坚定做多,你才会成为这个市场未来的赢家。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分享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击右下方“在看”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牛市的盛宴。

近期文章标题:

20190909【秋季行情正逐渐走向高潮】

20190902【延续秋季行情依旧可期】

20190826【摩擦再度加剧反弹又要夭折?】

20190819【秋季行情是否已从“立秋”开始】

20190812【利好齐发市场能否止跌企稳?】

20190805【秋季行情还值得期待?】

20190729【七月未翻身八月还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