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市场能否止跌企稳?

节前的市场并没有因为国庆70周年而止跌企稳,相反,沪指低开低走,连续击破60日线,逼近2900点关口。周线出现三连阴,短期调整已经转变为中期调整,秋季行情在“秋分”下破30日中期生命线后已经宣告结束。而假期当中周边市场下跌,给节后的市场带来巨大的阴影,将继续以探底为主,下破2900点将毫无悬念。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50日牛熊线支撑强劲,而上方3050的缺口有压力强大。而5日至120日线已经全部失守,且 5日线分别与20日、120日、30日线形成死叉,10日线与20日线死叉,5日、10日、20日线形成空头排列,30日生命线有效失守,短期调整已经演变成中期调整,今年从“立秋”开启的秋季行情已经告一段落。

从缺口上看,本轮3288点以来的下跌调整,至2733以来的反弹,在3288-2733区间,目前仍有二个缺口,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回落,二次上行只将7月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回补之后再度回落。而目前距离8月27日向上跳空的2870-2874缺口,只有一步之遥,本周回补或将止跌企稳。

从形态上看,周线上3048-3042的双顶形态已经形成,而其颈线在2733。现在只能把本轮调整的支撑,寄托在今年6月6日的低点2822,本周如继续调整不破该位置,后市将有望形成头肩底(左肩2822-底2733-右肩=?)的形态,从对称时间上看,2822-2733一共运行10周(43天),2733至本周也已运行第10周(40天)。

本轮下跌有多重内外部背景,内部来说,主要有国内经济指标不佳及物价涨速超预期因素;外部来说,美联储虽然降息,其实又进一步限制了我们的宽松空间。目前的调整已经维持了三周,3000点上方开始套人,起初并不是特别明显,迄今为止还很难说趋势已经完全走坏,2440-2733上升趋势依旧存在,不必过分悲观。


市场依然处于今年第二轮上涨前期,但仍会一波三折。3000点关口历来就不会一蹴而就。70年国庆长假已经结束,而10月中美双方再次磋商带来不确定性,三季报即将公布,将会验证反弹行情的真假,短期博弈情绪消退,难免引发市场下跌。若节后继续调整可能再加大,2733的阶段底部虽然仍在,但4048-3042的双顶也不得不防。

目前市场中大部分的担心都不可能引发大级别的调整,因为利空都处在趋势的末端,利多都处在趋势的初段。再加上国际主流指数陆续纳入A股,A股市场资金面也有充分保证。维持战略性看多的观点。当前仍可轻仓持股为主,品种上可兼顾传统蓝筹与科技新贵,不可偏执于某种风格。依旧要精选个股,市场才永远是正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