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下方还有两道坎

节后的市场并没有像大多数人想象的会继续探底,相反,沪指创出2891的调整新低后,展开反弹并一举收复30日生命线,并站上3048-3004的下降趋势线。沪指日线四连阳,周线穿头破脚终结三连阴,3042以来的调整已经结束,2870向上跳空的突破缺口性质未变,量能能否放大依然是上行的最关键的重要指标。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50日牛熊线支撑强劲,而上方3050的缺口压力强大。节后收复5日、60日及10日线,站稳30日生命线,将扭转本轮3042-3002的下降趋势线,有向上突破的迹象。3000点下方还有两道坎,一是20日线尚未有效突破,二是500日(两年线)压制不会一蹴而就,只有征服这双重压制,才能重新登上3000点。

从缺口上看,本轮3288点以来的调整,至2733以来的反弹,在3288-2733区间,目前仍有二个缺口,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回落,二次上行只将7月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回补之后再度回落。而8月27日向上跳空的2870-2874缺口并未回补就止跌企稳,仍然可以证明这是向上突破的缺口。

从形态上看,周线上3048-3042的双顶形态已经形成尚未完全化解。但头肩底(左肩2822-底2733-右肩=2891)的形态已初具雏形,从对称时间上看,2822-2733一共运行10周(43天),2733至2891也运行第10周(41天)。与2014年上半年的1984-1974-1991的头肩底形态极其相似,之后爆发了5178的大行情。

近期市场因为利多因素 加上总体估值不高,具有相对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但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很大,地缘政治风险不容忽视;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向上有一定压力。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仍未有效完全放大,特别是在进入上方3050一线的套牢成交密集区时,总体看,本周需放量回踩确认生命线的突破有效性。

A股市场已迎来黄金十年,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展望未来,传统的消费、金融行业的优胜公司将会继续增长,而代表新经济的科技股也将拥有持续表现的机会,龙头公司无疑具有比较大的配置价值。在坚持价值投资的基础上,要紧抓未来可以持续增长的机会。建议关注三大方向,即券商、消费和科技龙头股。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趋势决定进退。A股走什么路,不需要我们去担心。调整何时结束,不是由你我决定。多空对决的日子,选择权在机构手里。我们只需要根据自已掌握的技术跟随,那就是突破下降趋势时进场,下破上升趋势时离场,只有这样你才不至于上涨时被逼空,见顶时站岗放哨,才不会被严重深套。

格雷厄姆说过:“牛市是普通投资者亏损的主要原因”,忽悠人的牛市论更是如此。跟基本面离得太远的牛市,当你忘记基本面的时候,基本面不会离开你;当你凝视基本面的时候,基本面也在凝视着你。站在基本面的角度,即使不妨看多,也应该多一点谨慎。这才是正确的市场观,同时也不失为务实的投资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