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间之窗开启能否出现拐点?

上周市场形成探底冲高回落的态势,沪指在下方缺口的上方止跌,反抽受到120日半年线及三角形下边2891-2917上升趋势线的反压,再破10日及120日线,而250日牛熊线及下方2970的缺口,几次下探都未能下破,显示支撑强劲。本周是3288第34周的时间之窗,在回补缺口后或将有望出现循环低点并拐头向上。

从均线上看,沪指上方3050的缺口压力强大,而下方250日牛熊线支撑强劲。5-120日短中期均线全部失守,逼近250日牛熊线,且5日线及10日线与60日及120日半年线死叉,显示调整远未结束。周K线失守5至30周线,同样逼近60周线;月K线上失守5月及10月线勉强守住20月线,日线周线月线都说明调整尚未结束。

一般投资者都知道250日线是牛熊分界线,如今沪指再次逼近该位置,本周如果被戳穿,跌破250日年线即是牛熊反转的标志,则意味着市场再次进入新一轮熊市。所以不管从那个方面来讲,多头都将毫无疑问的需要保卫该位置。市场应该是波浪式的上行或下行,如果一味杀跌,那么,还会继续下行,去考验前低2733的支撑。

从缺口上看,本轮3288点以来的调整,至2733以来的反弹,在该区间留下三个缺口,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回落,二次上行3042点回落,三次上行3026又遇阻回落。8月27日向上跳空的2870 -2879即将被回补,而11月1日向下跳空的2962-2949的缺口,或将成为新调整的突破缺口

从形态上看,头肩底形态(左肩2822-底2733-右肩2891)基本形成,从对称时间上看,2822-2733一共运行43天,2733至2891运行了41天。与14年上半年构筑的(1984-1974-1991)的头肩底形态极其相似,之后爆发了5178的大行情。如今右肩仍在构筑之中,即使下破2891,但只要不破左肩点点2822,仍然有可能形成头肩底。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经过三角形整理后,向上假突破再创新高后回落。沪指则相反,向下突破三角形整理形态下边2733-2917的上升趋势线连线;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较强于沪指,仍在60日线上方运行。创业板指1700点关屡次得而复失,与上证50指数是市场的二八风向标。

  近期很心累,忙着2900点保卫战,结果又成了“剁手”,A股大扩容,大减持,大融资……让不少投资者黯然神伤,无奈逃离市场;而新韭菜又不来,股市自然就差了。A股是典型散户市,历史上每一次牛市,都是靠新韭菜前仆后继,市场缺钱,自然就涨不起来。在剧烈分化下,不少人对股市说了拜拜,老乡还能回来?

尽管距离2020年的新年到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各大券商已经为年度策略会忙碌起来了。不过回顾去年年底,各券商对2019年A股市场趋势的判断却没有这么乐观,总体可以概括为各执一词,分歧较大。而实际情况比预期好多了。总体而言,今年A股的运行情况要明显好于去年,目前期待的“金猪”年已经进入收官阶段。

市场近期受到通胀预期的冲击,且结构性明显,政策、经济和金融环境与此前显著不同,对股市冲击将有限。年末资金将是A股市场压力最大的时刻。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而年内政策托底空间已显不足,通胀持续冲高之下,已开始掣肘货币放松节奏。由此可见,新一轮行情或需等到明年春暖花开之时。

“违反了规律和逻辑,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惊喜,另一个是绝望。”一个只顾融资而忽略投资者利益的市场,结果就是没有惊喜,只能让你绝望。“人生不是为了结果,而是为了走好、走充实人生的过程。”你投资这个市场,目的是为了盈利,但如果你是在赌博,又学艺不精,只能任人宰割。要想走好你的投资路,就必须充实自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