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际动荡或引发市场回补缺口

上周市场因为元旦的缘故只有四个交易日,沪指在节前重返3000点之上,节后在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再接再厉将去年5月向下跳空的缺口封闭,但在上行途中受到35873587-3288下降趋势线连线3110压制回落,之后在3100点下方震荡整固,量能再创近期新高。预计本周受国际动荡的影响,或将引发市场向下回补缺口。

沪指时隔三个月重返3000点之上,而这一次站上3000点,主要是受到众多利好因素的刺激。历史上从就没有一蹴而就的,去年初站上3000点后,也曾经构筑平台震荡整理十几天,才创下了3288的新高。考虑到3100上方堆积的套牢盘,如今才刚刚站上几日,仍需要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才能牢牢的将3000点站在脚下。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50日牛熊线支撑强劲,而上方3050箱体上沿压力已经突破,短中期5至30日多头排列形成四线开花之势,且与500日(二年)线形成金叉。周K线站在120周线之上,并有望攻击250周线,月K线站稳30月线,也有望向60月线攻击。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上的分析,新一轮行情仍在进行之中。

从缺口上看,本轮3288点以来的调整,至2733以来的反弹,目前在该区间仍留有三个缺口,5月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已完全封闭。而12月在创下2857低点后,12月5日留下向上跳空的2882-2885缺口,为普通缺口;12月13日向上跳空的2926-2935缺口,可以定性为向上的突破缺口。1月2日向上跳空的3051-3066缺口,为中继缺口。

从形态上看,头肩底形态(左肩2822-底2733-右肩2857)基本形成,这是几年来难得一见的经典中期反转形态。与14年上半年构筑的(1984-1974-1991)的头肩底形态极其相似,之后爆发了5178的大行情。上周继续上行,突破颈线位3040压制,需要后市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根据头肩底量度升幅,其目标直指3347=【3040-2733】 3040。

从月K线上看,历时八个月(34周)构筑的周线级别的(2822-2733-2857)头肩底形态基本可以确认,上周留下向上跳空的3051-3066缺口,本周如不予回补,将有望在月线上与之对应的去年5月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形成“岛型反转”与历史上的多次“岛形反转”相似,之后都出现了打行情。根据缺口理论期量度升幅,其目标直指3363=【3048-2733】 3048.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本轮反弹,目前再创新高后震荡整固,沪指相对显得较弱,未能再创去年新高;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依旧强于沪指,均已突破去年高点。创业板已稳稳站在1800点之上,它与上证50指数,分别代表着科技股与周期股,是市场的二八风向标。只有二八共舞,才能引领行情向纵深发展。

2019年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A股华丽上演一波V形大逆转,券商掀起放量大涨的凶猛攻势,拉起的巨阳线。而券商航母中信证券涨停,牛市风向标全面暴动,券商股果然让踏空者焦虑暴涨,让做空者深感绝望。市场牛气特点尽显,不难看到,向上突破迹象越来越明显,A股强攻去年高点3288的驱动力越来越强。

2020年能否在2019筑底的的基础上走出牛市,大家都在期待。2019年的2440点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在震荡上行中,并没有出现所期望的大牛市,而岁末年初的3000点,是折返跑后向上突破的契机,降准成为牛市的加速器,但未来的牛市结构性行情的概率很大,齐涨齐跌很难再现,板块轮动是必然的,将成为主力的主要操作手段。

A股市场素来有“牛市启动,券商先行”的传统。梳理前二轮牛市的表现来看,券商股涨势平稳,有助于引领A股上行。2020年沪指在站稳3000点基础上,并以此为起点逐步上行,第一目标位,应该是去年高点3288,第二目标或将冲破18年的高点3587点。若结束、国内外经济形势有明显改观,沪指则有望上攻4000点一线。

随着经济数据回暖,制约年初市场宏观流动性的不利因素正在逐步消除,市场下行风险正在降低。央行连续调降政策利率、以及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对于后续经济企稳的预期升温。在技术上突破2733-3050箱体后,走势已经明显回暖,仍有进一步惯性上涨概率。跨年行情仍有望延续至春节前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