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逼空之后是否歇歇脚?

上周市场延续强势的格局,沪指继续逼空站上3000关口,量能连续超过3500亿之上,周五更是放大到4451亿。虽然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又出现调整“一日游”,也改变不了逼空的强势,市场之强有点不可思议,这是近几年所罕见的。周线三连阳,已全部收复节前的失地,反弹已经演变成反转。真正的“春季行情” 已经从立春之日正式开启。详细请参看2月10【非常态化下的市场仍需谨慎】一文的阐述

3000点又一次被艰难拿下,这是第N次?还是最后一次?其实对应沪指的顶峰6124点,3000点关口只是它的半山腰,虽然有心理压力,技术上并不是很重要,在这里反复整固震荡一下,是考验投资者耐心和信心的关键时刻。对市场保持足够的耐心,对自己的选择有信心,才能够成为零和博弈中获胜的人。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733一线有所支撑,上方去年高点3127有一定的压力。目前已收复了5日线至500日短中长期均线线,且5日线已与所有均线形成金叉,有利于继续向上攻击;周K线收复了除250周线之外的所有均线;月K线一阳穿N线站上30月线。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上的分析,本轮反转行情有望形成。

30日线是中期生命线,一般来讲,是技术派的重要一个指标,站上30日线,且有效突破,就能把反弹势头往上推进,如果冲上去又回来到其下方。那么,短线反弹就有结束的可能。所以,从技术的角度来讲,30日生命线才是扭转趋势的重要技术指标,目前已站稳二日,不会一蹴而就,必须回踩确认,该位置多空必将还有争夺。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节后向下跳空的缺口已完全封闭,沪指同样也是;而深成指、中小板指再创19年前高。创业板最强,创下四年来的新高2247,目前正在向将16年1月5日向下跳空的2490-2481的缺口逼近,2100点关口得而复失,创业板与上证50指数,分别代表着科技股与周期股,是市场风向标。

市场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再度走出强势上攻行情。随着创业板再创四年新高,科技股向上空间被打开。科技引领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2440点以来的牛市格局上尚未发生改变,但节奏发生变化,市场已经开始二八风格切换,随着疫情出现好转的现象,再加上增量资金积极进场。更有市场人士高呼:创业板牛市已经到来。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新增数据逐步下降,治愈人数越来越多,一切似乎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如今,除了武汉、湖北,全国的疫情出现零新增,我们都在等待,等待疫情结束的那一天。等到那一天到来,我们不该忘记在疫情中消失的人和家庭,因为在我们被困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却永远被困在了2020年的春天里。

投资是一个漫长的道路,里面可能会发生很多意外,幻想一帆风顺是不可能的,想在这个市场上成为赢家,必须有一套合乎市场逻辑的方法,并坚决的去执行它,人性的弱点有很多,相对舒服的操作对于我们很不利的,这一点很多人都明白,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如果你只想获得一些蝇头小利,最终可能会一次让你万劫不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分享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击右下方“在看”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