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46以来的中期反转本周确认

上周市场形成探底回升的格局,沪指周初探底受到2646-2719上升趋势线支撑企稳回升,重返2800点之上,其后在收复5日至30日线基础上,周五更是出现2823-2830向上跳空的缺口,收复了30日的中期生命线,在2646点反弹以来的第21天时间之窗的开启下,沿着2646-2719-2774短期上升趋势线,向上突破30日中期生命线,由反弹逐渐演变成中期反转。

3月19日大卫在【短期循环低点今明或将出现】一文中阐述:“时间之窗明日开启,再创新低后,今明或将出现短期循环低点,”当日2646形成向上的拐点,经过四周的反弹,上周五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向上跳空的2823-2830缺口,是否突破缺口?而30日中期生命线是否有效突破,短期反弹能否演变成中期反转,2646能否形成今年的中期底部,仍需要本周确认。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650一线有所支撑,今年高点3127是上方的压力。目前收复5日线至30日线,仍在60日至500日中长期均线下方运行,但5日与10日线与20日线30日线;周线上收复5周及500周线;月线上收复120月线,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上的分析,目前似乎仍在底部的甘冈起步阶段。

30日线是中期生命线,一般来讲,是技术派的一个重要指标,下降趋势中站上30日线,且有效突破,就能把反弹势头往上推进,如果冲不上去,反弹就有结束的可能。所以,从技术的角度来讲,30日中期生命线的得与失,才是扭转趋势的重要技术指标,但不能一蹴而就,目前尚未有效突破,后市多空或将还有所争夺,但在没有有效突破前切不可大意。

   从缺口上看,今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沪指自3074以来的调整中,目前仍留下三个跳空缺口尚未回补,一是3月9日向下跳空的3029-3010点缺口,二是3月12日向下跳空的2968-2944缺口。虽然在2646点止跌企稳反弹,并在4月17日留下向上跳空2823-2820的缺口,本周是否回补尚不明朗,是否中期向上的突破缺口也尚难判断。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本轮调整再创新低后进入反弹,沪指同样也是,仍在250日牛熊线下方运行,比深圳三大指数弱;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创下年内新高后,出现回落却没有再创新低,目前都在牛熊线上方运行。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是市场二八的风向标,分别代表着绩优股与科技股,是价值与成长的领头羊,只有共舞才能使市场延续反弹。

面对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国民经济受到了严峻考验,一季度数据的公布,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三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虽然有些数据超预期,但仍有数据不及预期。未来二季度数据绝对会比一季度好,这是不容置疑的,预计下阶段中国经济会延续三月份回升、改善、逐渐向好的势头不变。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与一季报逐步披露及海外疫情的趋稳,市场短期内最后的扰动因素不确定性逐步消除。A股在三月中旬触底2646点。从四月开始,货币宽松,政策定调会更加明朗和积极,力度会更强,措施会更具体,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投资者的担忧也会一扫而光,拐点也将在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后得到确认。市场会逐步回升。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警告说:“新冠病毒是很多人一生中经历过的最大事件,但人们现在已经意识到,未来,很可能这样的病毒大暴发每隔20年左右就会发生一次。”这是大家都该记住的。欧美新冠疫情正在逐步下降,难以进一步大幅恶化。不排除本周就会出现明确拐点,如果欧美继续强势反弹,那么,A股也无理由再下跌,上行也就无悬念了。

西方谚语说:“凡事有规律就有例外,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市场最微妙的地方,就是它总会验证规律,违反规律的人,无论有多少机巧的计算,但人算不如天算。市场正在演变中,很多因素、很多上市公司充满变数,最终决定市场走向的可能不是战略,而是多空力量的博弈。我们只能说,希望世界好起来,期待A股会涨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