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熊线会否终结本轮反弹?

上周市场在形成向上突破后,继续上行的态势,沪指低开高走,一举收复60日及500日两年线,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成交也有所放大。短期形成的2646-2758上升趋势基本确立,而历时三个月构筑的2685-2646-2758头肩底基本形成,本周只要突破250日牛熊线,2646的中期大底即可宣告而成,不排除反弹演变成中期反转。

   3月19日大卫在【短期循环低点今明或将出现】一文中阐述:“时间之窗明日开启,再创新低后,今明或将出现短期循环低点,”当日2646形成向上的拐点,经过五周的反弹,“目前形成的上升楔形,周五击穿2646-2719短期上升趋势线,不排除是假破位后的诱空行为。”这是4月27日在【四月收官是向上突破还是二次探底?】一文中阐述的。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650一线有所支撑,今年高点3127是上方的压力。目前在站稳5日至30日线的基础上,一举收复60日至500日线的双重压制;周线二线阳。站稳5周线与10周线形成金叉,月线上收复5月线。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上的分析,目前仍在行情的起步阶段,在收复5月线之后,反弹或将演变为反转行情。

500日线又称二年线,目前在2874,从历史上看,每轮熊牛转换中,反弹至该位置,都会遇阻多次回落。从今年3127点以来的调整,是二月初下破该位置的,回调见底于2685点,冲高至3074再次进入调整;二次探底2646后。目前反弹重新收复,尚未有效突破,本周多空或有反复,他的得失对后市行情至关重要。

   一般投资者都知道250日线是牛熊分界线,多空双方都知道其的重要意义,这是牛熊反转的标志,前期沪指跌破后,再次进入新一轮探底周期,目前反弹距该位置一步之遥,所以毫无疑问的,不管从那个方面讲,反弹行情仍在。至于后市,我们仍然要关注该位置的得失,只有效突破该位置,反转行情才能展开,反之,反弹有结束的可能。

  从形态上看,历时三个月构筑的2685-2646-2758头肩底初具雏形。从时间上上看,左肩2685至底部2646运行了32天,2646至右肩2758运行了28天,有点略显不足;从量能上看,左肩的成交大于右肩,目前量能正在逐步放大,未来在冲击颈线3074时成交更需要放大,五月只要不再创新低,中期行情必将有效展开。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进入反弹之中,沪指同样也是,目前逼近250日牛熊线的重压,相比深圳三大指数弱;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目前收复所有短中期均线,并在牛熊线上方运行。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是市场二八的风向标,分别代表着绩优股与科技股,是价值与成长的领头羊,只有共舞才能使市场延续反弹。

市场三月中旬见底2646以来的反弹,目前仍是底部向上的阶段,与历史上的14年上半年相似。下行风险基本可控,2646的中期底部基本确立,在收复短中期均线后,头肩底形态也基本上构筑完毕,而未来趋势性的机会信号,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基本面重新回升。市场情绪正在逐步恢复,现在必须要做的是,短期保持耐心,中长期坚定信心。

   市场预计将维持震荡上行,进二退一的格局,两会前后往往是性价比较高的做多窗口。5月21日、22日两会召开在即。回顾过去15年两会前后市场表现:大部分年份两会前后市场整体上涨,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低。总的来说,五月底之前A股大概率会形成一个相对强势的窗口。大卫建议积极把握年内最大的盈利机会。

  无论是从全球的角度,还是从国内的情况,目前资金面上的压力并不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受到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可能很难在短期之内恢复正常。短期来看,五月份国际国内的重大事件比较多,多空因素交织,因此市场的波动可能也会比较大;中长期来看,年内美国总统大选,疫情发展情况,经济恢复情况等都可能带来一些不确定性。

  这世界变得快,经济要复苏、企业要融资、项目要变现、债券要收回……恢复经济需要一个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为平台。经济压力越大,对资本市场的期待也越大,投资者参与各类投资的渠道越来越宽广,门槛也逐级下降。所以,中国股市任重道远,市场的活跃度还会不断提升,对投资者而言,机会和风险并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