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拿下牛熊线迎接开两会

上周市场形成冲高回落企稳的态势,沪指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面对120日半年线及250日年线双重压制,如期出现本轮2646以来反弹的新高2914点,进入短期整固,连破5日及10日的短期均线,并对500日线的突破回踩确认,周五在探至60日线企稳,美中不足的是仍在5日线下方运行,但是否止跌,结束调整仍需本周观察。

   3月19日大卫在【短期循环低点今明或将出现】一文中阐述:“时间之窗明日开启,再创新低后,今明或将出现短期循环低点,”当日2646形成向上的拐点,经过五周的反弹,“2646以来的在34天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出现高点,今明两日如不能再创新高,则需防范2914成为短期循环高点”这是5月12日在【谨防2914成为短期循环高点

】一文中阐述的。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650一线有所支撑,今年高点3127是上方的压力。上周冲高收到120日半年线及250日牛熊线的双重压制,进入短期的调整下破5日、10日、500日线,仍站在至20日、30日、60日线之上;周线仍站在5周线与10周线之上,月线上收复5月线。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上的分析,目前仍在上升趋势之中。

500日线又称二年线,目前在2874,从历史上看,每轮熊牛转换中,反弹至该位置,都会遇阻多次回落。从今年3127点以来的调整,是二月初下破该位置的,回调见底于2685点,冲高至3074再次进入调整;二次探底2646后。目前反弹重新收复,尚未有效突破,本周多空仍会有所争夺,它的得失对后市行情至关重要。

   一般投资者都知道250日线是牛熊分界线,多空双方都知道其的重要意义,这是牛熊反转的标志,前期沪指跌破后,再次进入新一轮探底周期,目前反弹距该位置一步之遥,所以毫无疑问的,不管从那个方面讲,反弹行情仍在。至于后市,我们仍然要关注该位置的得失,只有效突破该位置,反转行情才能展开,反之,反弹有结束的可能。

   从形态上看,历时三个月构筑的2685-2646-2758头肩底基本形成。从时间上上看,左肩2685至底部2646运行了32天,底2646至右肩2758运行了28天,有点略显不足;从量能上看,左肩的成交略大于右肩,目前量能正在逐步放大,未来在冲击颈线3074时成交更需要放大,五月只要不再创新低,中期行情必将有望展开。

纵观A股五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进入反弹之中,沪指同样也是,目前逼近250日牛熊线的重压,相比深圳三大指数弱;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目前收复所有短中期均线,并在牛熊线上方运行。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是市场二八的风向标,分别代表着绩优股与科技股,是价值与成长的领头羊,只有共舞才能使市场延续反弹。

  市场自进入5月以来,反弹的趋势虽然积极,但是量能并未有效释放。而2758以来的升势,在2646点的第34天的重要时间之窗作用下,出现了2914新高,面对120日半年线及250日牛熊线的双重压制下,大盘进入了连续的整固,并在站上500日线后进行了回踩确认突破的有,且成交连续萎缩。而本周短期进入相对关键时刻,随时需关注市场的走向。

本周两会就要开始了,在历史上两会对行情有明显的分水岭作用。2758以来的反弹自启动以来,超跌反弹动力和政策性利好驱动是主要的多头动力,但是量能一直未有根本性转变,明显的缺乏增量,而在增量资金不足、存量资金又被IPO分流与大小非减持吸血下,想要冲击120日半年线及250日牛熊线的重要技术性压力位有点难。

市场因为境外的疫情还在恶化,没有明显的好转,国际经济肯定受到巨大的冲击,全世界各国经济都会出现明显的下滑,特别是境外的市场,继续处在动荡不安之中。这些因素都会不断地对我国的股市造成负面的影响,很可能随时会产生新的“黑天鹅事件”。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坚决防范市场风险。

随着两会的召开,另外,降息预期存在的缘故。所以,多空双方围绕2900点区间震荡整固,空头不敢大肆造次,而多头并没有放量强攻,这是其主要原因。市场的情绪正在逐渐升温,基于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当前A股市场处在熊末牛初,乐观一点甚至可以说是牛市初期,投资者采取的策略,应该就是逐步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