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纪念5.19 不忘5.30

五月份既有99年的5.19“井喷”行情,又有07年的5.30“暴跌”行情。其实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只记住前者,总想再现历史的辉煌;忘记了后者,已经重演过多次。2007年5月30日注定将会成为中国股市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中国股市的开户总户数突破了1亿户,达到了10027万户。

先说530,就不得不回顾历史,07年5月30日凌晨,一条震撼市场的特大重磅新闻,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史上被称为“半夜鸡叫”当日沪指大跌281点,下跌幅度为6.5%,随后五天从最高点4335下跌至3404才企稳回升。而2015年6月之后的股灾五次暴跌、2016年的开年四次熔断,单日跌幅都超过它

上世纪九十年代入市的投资者都应该记得,21年前(1999)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A股市场以科技股为引领,爆发了一轮井喷行情。沪指短短33个交易日,从1047大涨至1756 ,上涨了709点,幅度为67.71%,5.19这个日子,在A股有着特殊的意味。不知不觉间5.19离我们21年了,每到此时,想起519,是能勾起我们的思索…

  21年前的519行情在投资者心中,是一道难以忘却的风景,抑或是一道难以抹平的伤疤,正因为记忆深刻,所以每年5.19到来之际,市场里总会有一些声音提醒人们记住它、憧憬它。历史常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但历史又不会简单重复。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来看,也许我们更应该记住的是“5?19”带来的深刻教训,而非期待一个新版“519”行情的上演。

明天又到“5.19”,市场怎么走?每年投资者都期盼着能重演这段历史,但都未能出现。2020年在目前尚未收复牛熊线的背景下,在增量资金不肯进场的状况下,在不断重塑价值投资的今天,重演的希望有?今年和99年相比市场背景有很多相同之处,都是在市场下跌后经过盘整面临突破方向,大卫期待市场给予最完美的答案,因为市场永远是对的!

519行情在老投资者心中,是一道难以忘却的风景,抑或是一道难以抹平的伤疤,正因为记忆深刻,所以每年5月19日到来之际,市场里总会有一些声音提醒人们记住它、憧憬它。历史常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但历史又不会简单重复。也许我们更应该记住的是“5.19”行情带来的深刻教训,而非期待一个新版5.19行情的上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