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化解“端午魔咒”本周必须收复3000点


上周市场因为端午小长假,只有三个交易日,沪指周初平开高走,再创本轮2646以来反弹2983的新高,可惜的是之后二日,没有再创新高,仍然距离3000点一步之遥,成交有所萎缩,但均量仍在3000亿之上。周线二连阳,显示多头炮的态势,经过整固蓄势之后,本周仍有挑战3000大关的能力,而历年的“端午魔咒”或将被化解。

从均线上看,沪指下方250日牛熊线有所支撑,3000点一线堆积的套牢盘是上方的压力。日K线收复5日至500日短中长起均线,并有效突破250日牛熊线,而5日、10日、20日、3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基本上可确认市场已经进入牛市阶段。周K线站稳60周线,月K线站上30月线。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上的分析,中期行情仍在进行之中。

从缺口上看,自3074以来的中期调整中,目前仍留下二个跳空缺口尚未回补,一是3月9日向下跳空的3029-3010缺口,二是3月12日向下跳空的2968-2944缺口,终于在上周被封闭。而2914点探底2802企稳后,6月1日向上跳空的2855-2871缺口,可以确认是新一轮中期行情的突破缺口,本周如能站上3000点,就会打开新的上升空间。

从形态上看,历时三个月构筑的2685-2646-2758头肩底形态。从时间上看,左肩2685至底部2646运行32天,底部2646至右肩2758运行28天;从量能上看,左肩的成交略大于右肩,目前成交逐步放大,离颈线3074仍有一段距离,一旦有效突破,根据头肩底形态量度升幅,目标指向3502=【(3074-2646)+428】这是后话。
纵观A股五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沪指已经突破250日牛熊线,再创本轮反弹的新高。而深成指、中小板指逼近今年新高、创业板更强,不仅再创今年新高,更是创下四年来的新高。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是市场二八的风向标,分别代表着绩优股与科技股,是价值与成长的领头羊,只有共舞才能使市场延续反弹。

本轮2646以来的第一波反弹高点2914点,一共运行34天,调整了11天探底至2802见底企稳延续反弹,并出现向上2855-2871的突破缺口。上周有效突破了上方120日半年线及250日牛熊线的双重压制,再创2646以来的反弹新高。如果按照2802低点来测算,预计第二波反弹的第一目标是3070点=【2914-2646】+2802,时间上至少也需要运行34天,这一波反弹可持续到七月中旬。

目前在进入技术性牛市、注册制提速、T+0预期的三因素下,共促券商板块崛起,而券商板块历来是牛市的风向标,它的上涨由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促成。首先便是A股的技术性牛市预期,必然会带动市场交投的活跃,再就是T+0能够进一步获得推动,也有可能向其他板块去复制,值得一提的是,注册制的稳步推进对投行业务的潜在利好,也正在成为券商股基本面预期的潜在支撑。

在A股市场不断变革的时代。散户与散户之间;机构与机构之间;机构与散户之间,水平各有高低,随着历史的变迁,差距不断拉大。你要想做好一生的投资,就必须好好研究市场的变化。不要不学技术;胡乱猜测明天涨跌,不要不看趋势,整天追涨杀跌。否则,总有一天你总会被市场淘汰。规则和预测,就像诗和远方。

今年是中国股市深化改革、全面发展的重要年份,也是A股市场步入而立之年的关键时刻。市场在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向好,上市公司的盈利逐步恢复的状况下, 2646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并未改变,但相对于正常时期的盈利以及经济水平,目前还有一段距离,市场要想全线走强,仍需国内经济的回归,或者是对经济预期的提振。

2020年太不寻常,我们真是什么都没多做,光在见证历史。还只有半年时间,前所未有的历史,有些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历史。今年前上半年,我们先后见证了1918西班牙大流感,1929年经济大萧条,还有2008年金融危机。人类百年的风云变幻,就浓缩在了2020年的前半年里。若干年后回顾,可能感慨万千,我们这一代人,何其有幸,又何其的不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