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星是止跌还是下跌中继?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高开,上方压力5日线3253,强压力10日线3268;下方支撑3174,强支撑缺口下沿3050。市场在震荡探底中运行,沪指高开围绕3200点震荡,午盘下行回补部分缺口至3174止跌,终盘报收高开的十字星,勉强守住3200关,成交4000亿,量能大幅萎缩。至上周跌破5日、10、20日线及5周线后,而5日、10日线与20日线形成死叉,短期对市场极为不利。再收十字星,是止跌企稳,还是下跌中继?而此十字星与前一个十字星相比可能有所不同,但愿如出一辙。


A股近期“过山车”式的走势火上热搜,背后是投资者的百味人生。在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风险导致的全球资本的风险偏好下降下,市场震荡二次探底,周一再度回补下方缺口至3174点止跌,未来几日只要不再创新低,短期调整才有望结束,从而可能形成3181-3174的小双底。反之,中期调整可能来临。新三板32家精选层新股首日挂牌上市,有一半跌破发行价,是否预示着新股不败的神话就此终结?当然主板与它还是有区别的。


从缺口上看,自2646以来的反弹中,目前留下三个跳空缺口未回补, 一是6月1日向上跳空的2855-2871缺口,现在可以定性为新一轮牛市的“突破缺口”,7月3日向上跳空的3092-3104缺口,可以称之为“中继缺口”,、而7月6日向上跳空的3152-3187缺口,仍可定性为“中继缺口”。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第一及第三个缺口是周线级别的。沪指再创下3458点年内新高之后出现回调,上周回补至3181止跌反抽,本周二次回补至3174止跌企稳,后市是否回补仍需观察。但大卫认为回补与否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里止跌企稳才是最好的。


从时间上看,本轮2646以来的第一波反弹至2914点,一共运行34天,调整了11天,探至2802见底回升,同样的运行了34天,在进入3684-3587下降趋势线3450及2440-3127的X线的反压区3440上方后见顶于3458出现回调,目前已经调整了11天,再创本波调整新低3174点。本周三7月29日是2646以来的第89天,也是3458调整以来的第13天,时间之窗再度开启,是否能见到2646点行情以来,及3458调整以来的循环低点,重新启航展开新的一波上升行情?


上世纪八十年代台湾有位著名的财经评论员张龄松,在他的《股票操作学》一书中曾阐述:“相比于其他行业,股票市场是突破不平等环境创造财富的地方,不管你有什么样的地位;不管你的家庭出生如何;不管你有无社会背景;不管你的学位是什么。只要你的资金等同,在这个市场公平下竞争。一个只要认为你资质并不差,愿意在各种不平等的状况下出人头地的人,通过自已的努力,股票市场是你最好的出路。”牛市是一台疯狂的财富绞肉机,他会让理性的人,实现财富自由,让冲动的人成为“韭菜”,而每一轮牛市都是财富的大转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