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天内不创新高需要暂时撤退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高开,上方压力3391,强压力前高3458;下方支撑5日线3361,强支撑20日线3316。市场在震荡中缓慢上行。沪指低开回踩5日线企稳上行,终盘报收小阳线,成交5265亿,量能有所萎缩,仍不具备向上冲击双底颈线位。沪指四连涨,虽然未能突破成功,而5日线与10日、20日线形成金叉,有利于大盘向上运行。多空在3400点下方震荡拉锯,多头连续两次攻击颈线位,以失败而告终,再一再二是为挑战新高做准备;再三不过,则需谨慎防范冲顶,三天内不创新高需要暂时撤退。反之,不排除再现逼空走势。


目前沪指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上,现在还不好确定,因为上有3458点前期成交密集区,下有3152的缺口尚未完全回补,在此震荡中有点危机四伏。3400点以上压力巨大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压力巨大,但必须在下周一的时间之窗开启前,站稳3381点颈线位,尝试向上突破3458点。否则,短线不能再创新高,就可能走出5浪失败浪,有构筑3458-3391大双顶形态的嫌疑。一旦向下出现中阴线,再下来恐怕又要回到三角形内震荡,回踩3200点将进行三次探底,去回补下方的缺口。不过,中长期依然看好,下半年的牛市依然值得期待。


国内市场政策面定调平稳,流动性依旧处于合理充裕状态,未来半年流动性不存在显著收紧的基础;经济处于持续修复通道,宏观面对权益资产有利,制度建设也将持续朝着有利资本市场发展的方向演进。更重要的是,全球宽松浪潮下的“中国资产相对优势”与国内“优质资产荒”的两大中期逻辑,成为A股市场走强的坚实支撑。在这样的状况下,A股市场的牛市有望延续,各大指数再创新高指日可待、毫无悬念。


今年的市场有很多人不理解,看不懂,错过了不少机会。这些人,不仅仅是投资者,更多的或许是经济学家及分析师,为什么疫情这么严重,而全球市场都在涨,因为现在流动性泛滥,全球各国都在经济刺激下,中国的经济刺激规模是历史上最大的,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国家刺激政策,而今年的超常规经济刺激,可能在你的一生中,都是屈指可数的,如果看不清这个大背景,那么,你永远不会安心持股的。请记住,当经济最不好的时候,就是你进场时候;当经济最好的时候,可能是你该离场的时候了。这不是我说的,但我同意这种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