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突破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上周市场形成冲高回落的态势,沪指在前期构筑的3181-3174的双底形态,进入反弹,并收复了20日线,虽然一度冲破颈线位3381,构筑了3333-3392的平台整理,但迟迟不能有效突破,其主要因素就是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周五受到美国宣布"干净网络计划",点名包括华为、腾讯、阿里、中移动、百度等,要进一步打压中国科技公司利空的影响。下破5日线,在10日线得到支撑,“中信双雄”再度异动下止跌回升,从而使本轮行情进入了错综复杂的境地。周线二连阳形成的高点3392与前高3458能否形成双顶?


引领本轮行情的风向标,创业板未能再创新高,倒是构筑了2896-2893的双顶形态,一度逼近2700点,领跌A股市场。而牛市旗手券商股利好出尽是利空?其他前期大涨的板块及个股开始补跌,对市场极为不利。而历史上这两面牛市的风向标,只要有一面旗帜不到,行情就会继续向上。如今都已经显示疲态,调整就不难会出现。本轮行情的量能从最高7900亿萎缩至3900亿,又放大至6000亿,对市场向上攻击起不到积极的影响。本周一是3458调整以来的第21天,周二是2802上升以来的55天,双重时间之窗开启,向上还是向下?今明二日必有定夺。


从缺口上看,自2646以来的行情中,目前留下三个跳空缺口未回补, 一是6月1日向上跳空的2855-2871缺口,现在可以定性为新一轮牛市的“突破缺口”,7月3日向上跳空的3092-3104缺口,可以称之为“中继缺口”,、而7月6日向上跳空的3152-3187缺口,仍可定性为“中继缺口”。虽然二次回补至3174尚未完全封闭,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第一及第三个缺口是周线级别的。而根据缺口理论的量度升幅,后市的目标仍然可看到3501=(3187-2871)+3187。当然如果进入调整,去封闭缺口你也不要感到意外。


八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目前市场相对估值在历史中枢水平上,系统性风险不大,不具备趋势性下跌条件。科技、消费、券商龙头的确定性最高。牛市初期的特征是波动性较强,并伴随着所谓的泡沫。而投资人想在这个阶段赚到钱,只需要坚定持有并拥抱市场的龙头,虽然出现回调下跌,不过,结构行情还没有结束,中期趋势仍向好,一定要耐着性子坚定持股。


每一次上升途中,调整是必然会经历的,行情是博弈的结果,不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趋势的重要才是你的操作指导,恐慌性快速下跌是洗盘的利器,洗盘的目的就是洗掉意志不坚定的获利浮筹,让你提前下车,这是主力的意图。再让你追涨杀跌,提高你的成本,最后让你在高高的山岗上放哨,你要是不想上当受骗,就必须好好学习技术,认真按照基本面选股。你必须认清是洗盘,还是调整,明白主力的意图,追随主力的步伐进退。


股市谚语,“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盲目追高或抄底大致可以用人类心理的过度乐观情绪来解释。牛市更可能亏钱?这听起来很不科学,不幸却符合真相。有传播的学术研究报告显示,在2015年牛市见顶破裂后,财富总量居前0.5%的个体投资者盈利2500亿元,而后85%的投资者亏损2500亿元。这个盈亏比例比我们常说的“一赢二平七亏”的721定律更为极端,印证了股票投资门槛虽然很低,但其专业度很高这样一个事实。专业认知的不足往往导致行为偏差以及失败的投资结果。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并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