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破生命线中期调整开始?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高开,上方压力30日线3325,强压力5日线3342;下方支撑20日线3311,强支撑3263。市场在震荡下行中。沪指低开低走,留下3336-3335向下跳空缺口,下破30日生命线,一度下破20日止跌企稳,3300点失而复得,终盘报收十字星。成交4800亿,量能继续萎缩。创业板在构筑2896-2893的双顶进入调整,下破30日线中期生命线,在跌破颈线位止跌回升,基本可以确认双顶形成。沪指如期在2802点的第55天时间之窗内,出现循环高点3409,与2802点第34天的高点3458形成双顶?要想化解该双顶未来几天必须站上3400点。


30日线是中期生命线,一般来讲,是技术派的重要一个指标。站上30日线,且有效突破,就能把行情往上推进,如果又回到其下方。那么,行情就有结束的可能。所以,从技术的角度来讲,30日生命线才是扭转趋势的重要技术指标。目前首度失守,是不是可以判断本轮行情已经结束?根据理论上有效突破的原则,一是三天不能收复,二是下跌超过3%,就可以确认破位有效。本周在没有收复前,切不可大意,谨防短期调整可能会演变成中期调整。反之,收复生命线将继续上行,冲破前高只是时间问题。


券商股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市场称之为“旗手”,中信双雄两大“神券”,虽跌犹荣,它们的走势表明,影响着市场走向。不过,连日下跌后,风险也在逐渐排除,机会正在浮现,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都是目前的策略。市场仍然没有选出方向,呈现区间震荡格局,由于题材轮动较快,板块效应不突出,当日板块高潮、次日板块退潮,市场短期较难一蹴而就,因为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八月大盘仍将震荡整理,震荡整固后仍有望迎来一波金秋行情。牛市越来越难,高估值泡沫最终会破裂,不过只是时间点很难预测。


A股现阶段的问题可能还是结构性问题,可以看到的是,市场近期并不缺钱,截至昨天两市又连续11天破万亿了。但市场上窜下跳的特征非常明显,大盘整体体现为筹码不够收敛,间歇性杀跌比较频繁。市场需要沉淀,不追高,不追逐热点,调整时收集优质筹码,可能是一个不错的策略。在未来一段时间,无论国外还是国内,都将保持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为整个资本市场在下半年积聚人气提供了重要基础。心里有牛就不慌,牛市已在你心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