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头与W底形态转换仍在进行中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10日线3282,强压力5日线3298;下方支撑3248,强支撑前低3220,市场在欧美隔夜大跌的影响下,沪指跳空低开在5日线之下,随后反抽下行,午盘下行失守3300关,并再破10日线,终盘报收小阴线。成交2691亿,量能有所缩。沪指二连阴依旧缩量,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如果上涨的时候不能放量,是难以向上突破的,且下跌的时候放量,这就更能说明目前的资金面出了问题。而下破5周及10周线,本周如不能收复,再下破3220点,则需谨防演变成中期调整。去回补下方的缺口。


从市场的波动上看,波动最小的转向结构,是由大大小小不同的M头与W底转向所构成。上涨回调上涨再回调、下跌反弹下跌再反弹,这就是最简单也最基础的M头与W底的转向形态。我们以沪指为例,本轮起始于2646的行情,在底部启动后,在突破了3587-3288下降趋势线连线3000点一线后,走出逼空的态势,一直上行至3458见顶。这是由于受到3684-3587下降趋势线3450及2440-3127的X线的反压线3440双重压力后回落。在构筑了3458-3456的双顶形态后,同样调整中在下方构筑了3174-3220双底形态,目前正在形态的转换之中。如今由双顶转换为双底,后市只需关注不破M头的颈线3174点,而上行必须带量突破3456点的颈线。


市场不管是指数或个股的走势,永远都在运行着各种形状的“M头”和“W底”,只是看起来模样各不相同而已,换一个角度看,所有的历史走势都是“M头”和“W底”的不断演变,走完了“M头”,后面就会有“W底”,或者走完了“W底”,接下来就会有“M头”。最要紧的,就是要弄清楚这些“M头”和“W底”的转换时间,转换形态,然后适时进退。但是很遗憾,绝对没有人可以完全弄清楚“M头”和“W底”的走势转换机密,也没有人能总是准确无误地在“W底”买进,在“M头”卖出。


当前A股市场资产中长期配置逻辑尚未遭到破坏,已经对三季度盈利预期充分计价,未来随着盈利逐步回暖,A股下行风险可控,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之后,上行空间较大。国庆节前后应是较好的做多窗口。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外资回流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四季度A股的波动性增加,震荡整固之后市场机会仍然存在,并有望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未来几日仍需关注牛市“旗手”券商股,对市场方向起到的作用,它们既是市场止跌的稳定器,又是市场冲锋破关的先锋军,它们的涨跌将决定市场的方向。在此情况下,重点关注非银金融、科技、消费等板块的方向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