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固是为了新的上攻?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颈线3371,强压力前高3387,下方支撑10日线3338,强支撑5日线3334,市场未能延续强势继续上行,沪指平开低走,一度失守5日线,在10日线的支撑下尾盘回升,勉强收复5日线,终盘报收小阴线,成交3536亿,量能与前一日持平,但仍不具备向上攻击前高3458的能力。沪指再收阴,5日线与10日线死叉,不利于市场上行。量能仍属于场内资金的博弈,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下,近期很难再创今年新高,但不妨碍未来向上突破,而时间之窗下周一开启,有望向上突破。


本轮自2646-3458以来的行情中,到目前为止一共出现过四个缺口, 一是6月1日向上跳空的2855-2871缺口,现在可以定性为新一轮牛市向上的“突破缺口”,7月3日向上跳空的3092-3104缺口,可以称之为“中继缺口”,而7月6日向上跳空的3152-3187缺口,回补至3174尚未完全封闭,仍可定性为“中继缺口”。而3458调整以来的运行中,11月2日在3209点见底企稳后向上拐头,是否新一轮行情的起点,目前尚不明朗。而11月5日向上跳空的3286-3291缺口仍未回补,是否可定性为“突破缺口”,仍需要观察,即使回补也不会影响中期走势。后市仍会出现新的缺口,到时可根据缺口的性质进退。


“事出反常必有妖”“该跌不跌,必有一涨;该涨不涨,必有一跌”,大家好好琢磨一下这两个定律的深意。这个市场不是钱不好赚了,而是赚钱的方式变了,连乌鸦喝水的方法都在变,一个还在扔石头,另一个已经用上吸管。十年前的思维做十年后的事,不是累死就是渴死。如果不想成为输家,你就必须与时俱进。市场的波动,重要的是看趋势,无论是向上,或者是向下,再者是横盘整固,本就是正常的,也是市场必须经历的。你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按照趋势来,如果你不能认识到,你跟趋势形成相反的节奏,问题就严重了,未来你将是很危险的。


近期文章请参阅:

20201117【向上攻击仍需要量能的配合】

20201116【在区域震荡中耐心等待机会】

20201112【回补下方缺口后能止跌企稳?】

20201110【量价齐升再创年内新高指日可待】

20201109【市场会以进二退一的方式上行】

20201102【十一月行情有望先抑后扬】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