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一轮行情是否就此展开?

上周市场形成上行的格局,仍在沪指前期构筑的3458-3174大平台里运行,既有疑是3458-3456双顶形态,在未下破颈线 位3174前不能成立;又有3174-3202的双底形态,在没有突破颈线位3456尚未能确认。沪指周初回踩60日线突破有效后,一举收复短期5日及10日均线,实现三连阳,并创下3202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美中不足在上攻中成交有所缩,量能仍属于场内资金的博弈,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下,再创今年新高或有难度。而新一轮中期行情是否已经启航,本周即可定夺。只是目前尚不能确定,本轮行情是像六月底的逼空走势,还是以进二退一的方式前行,仍需要时间观察。


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的均线技术上分析,日线上重新收复5日至60日线,而重要的30日生命线已经有效突破,基本上扭转了中期下跌趋势,且5日至30日线即将形成四线开花之势,基本上宣告3458的中期调整已经结束;周线上,上周重新站稳所有中长期均线之上,5周线与10周线金叉,并与20周线形成多头排列,新一波中期行情有望延续;月线上,依旧站稳在5月线之上,本月底只要不破,2646以来的月线级别的行情仍在。虽然金九破灭,银十飞了,但牛市仍在延续,2020还剩下一个多月,跨年度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从形态上看,沪指目前仍在七月以来构筑的上边3458- 3174下边的大箱体里运行,既有疑是3458-3456双顶形态,在未下破颈线位3174前不能成立。下边又有3174-3202-3209的三重底形态,在尚未突破颈线位3371前不能确认。自3458以来进入中期调整后,市场用了65天的时间,在这个大箱体内构筑了中期的3174-3202-3209三重底,其颈线在3456-3371下降趋势的连线3430一线。这期间,又同时用18天的时间,九月后在这个大箱体的下边,构筑了短期的3202-3209小双底形态,其颈线在3371,目前站上尚未有效突破。从目前的运行看,之后市还需要突破3430,无论是中期的三重底形态,还是短期的小双底形态,都基本上可以确认新一轮行情已经启航。而根据双底量度升幅,后市的目标至少可以到达3537=3371+【3371(3202+3209)/2】。


2020年己剩下最后一个多月,市场依然处于上行通道中,新一轮行情是否就此展开?从几大指数上看,沪深行情持续分化,沪指三连阳,再度向3400大关进军;深圳三大指数二连阳止跌企稳,市场跷跷板现象显现。毕竟深成指、中小板指之前已经再创今年新高,而科技股上半年连续大涨后进入调整,也合情合理,临近年底顺周期板块火爆,符合市场板块轮动,低估值轮番崛起,风格转换初显,而沪指再创新高还需等待多久?上周五是3458调整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昨日小雪,本周又是3458以来调整的第21周,周二是3202反弹以来的第34个交易日,多重时间之窗开启,本轮中期调整是否结束,本周能否出现向上突破,向前高3458进军,如果不能带量收出中阳线,也需防范出现短期循环高点。


牛市,对A股投资者来说,看似遥远,但实际上从2019年的2440点期,就已经进入到牛市之中。一般来说,当市场从一波低点上涨20%的空间时,可以定义为技术性牛市。如果按照这一规律,那么3176点附近,将会是沪指牛熊分界线。而目前沪市高高的站稳在该位置上,尽管有不少个股已经翻番,但仍有很多人尚未认同目前的一轮牛市。不过,根据A股历史上的轨迹可看出,牛市的 特征就是运行时间短暂,长则两年的时间,短则不到一年。如今从2019年1月的2440点,到今天已经历时一年多,即将两年了,年内高点3458已有四个多月尚未突破,也就是说,年底前如不能再创新高,本轮牛市会因此而结束?


近期文章请参阅:

20201120【时间之窗开启变盘走向何方?】

20201119【市场分化风格正在转换之中?】

20201118【震荡整固是为了新的上攻?】

20201117【向上攻击仍需要量能的配合】

20201109【市场会以进二退一的方式上行】

20201102【十一月行情有望先抑后扬】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