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出中阳才能化解“最后包容线”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高开,下方支撑5日线3579,强支撑10日线3536,上方压力3650,强压力3684,市场继续上行再创新高,沪指低开在10日线的支撑下高走,重新收复5日线,再创年内新高3608,终盘再收中阳线。成交4858亿,量能有所缩,两市连续第七日超万亿。沪指反包大阳线,看上去强势,但是量能却缩了,从量价关系上看,有点背离,或是“最后的包容线”。而这种K线组合在去年七月中旬的高点3458前曾出现过,后来的走势,我不讲大家也是明白的,这次能否例外?但还是不宜过分乐观。当然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现再拉中阳线,可以化解这个见顶的K线组合,避免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整。


【最后的包容线】“是当行情持续数天涨势后,出现一根阴线,隔天又开低走高,拉出一根大阳线,将前一日的阴线完全包住。这种现象看起来似乎买盘增强,但只要隔日行情出现比大阳线的收盘价低,则投资者应该断然做空。若是隔日行情高于大阳线的收盘价,也很有可能成为覆盖阴线,投资者应慎防。”去年大卫利用这个K线理论,准确的预测了七月十三日的高点3458的中期见顶的判断。详细请参阅七月九日【“最后包容线”是否波段已见顶?】一文的阐述:


本轮自去年三月2646-3458以来的行情中,到目前为止一共出现过五个缺口, 一是6月1日向上跳空的2855-2871缺口,现在可以定性为一轮牛市向上的“突破缺口”,7月3日向上跳空的3092-3104缺口,可以称之为“中继缺口”,7月6日向上跳空的3152-3187缺口,回补至3174至今尚未完全封闭,仍可定性为“中继缺口”。而在3458调整以来的运行中,11月2日在3209点见底向上拐头,而11月5日向上跳空的3286-3291缺口,就是本轮行情向上的“突破缺口”,12月31日向上跳空的3414-3419缺口,这是本轮行情“中继缺口”。如果今日再出现向上跳空的缺口,那么就是第三个缺口,或会出现“竭尽缺口”,再结合到K线形态的“最后包容线”,你就必须防止短期见顶了。


三十年的A股市场能走到今天,散户贡献最大。随着市场的不断走高,面对涨少跌多的个股,无怪乎许多股民惊呼:这是奇葩的牛市。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说明什么问题?而历史上任何一次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在大趋势向好的格局下,都会出现大行情,本次也不会例外。牛市两大风向标之一的创业板在上周引领市场向上运行,而另一个风向标的牛市“旗手”券商股,周二终于发力了,为沪指站上3600点大关再度雄起,作为行情的发动机,牛市“旗手”再不发力就该打屁股了。但是,如果仅限于“一日游”,则需防范短期连续逼空形成高点后,真正进入新一轮的调整。


近期文章请参阅

0112【沪指将在3478-3587区间运行】

0111【权重搭好台百花能否齐放?】

0108【轻指数重个股应是目前的策略】

0107【上攻3587短线调整随时来临?】

0106【连续逼空后面临压力谨防回撤】

0105【新年开门红向3587进军?】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