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如期而至 关注2918点能否维持

受外围股市小幅调整的影响,大盘今天小幅低开,随后出现十分钟快速探底,企稳后逐步回升,最高几乎重新站上3000点,但尾盘40分钟再次跳水,最终以全天最低点收盘,收跌1.63%。深成指低开后探底回升,盘中翻红再创反弹新高,但尾盘也出现跳水,终盘收跌1.52%,结束五连阳。创业板指数低开后企稳回升,上午即翻红创出反弹新高,之后震荡横盘,尾盘也出现一波跳水,最终收跌1.74%,结束五连阳。两市量能较昨天有所放大。
首先从消息面上来看,外围市场一片惨淡,美原油库存超出预期令油价出现1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然而今天最大的利空主要是35家券商先后放开了融券交易,使得市场对于后续走势出现极大的分歧,影响做多情绪。加上不受人待见的招商证券策略会要开,投资者心里估计会受到影响,所以导致了今天的低开震荡走低,以及尾盘的跳水。
今天大盘收了一根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从30分钟短周期看,30分钟下跌一笔昨天有终结的趋势,但今天的跳空低开终结了向上的势头,使30分钟下跌一笔得以继续延伸,而大盘下方的强支撑在2930点附近。预计明天大盘将继续下挫,到10日线去寻找支撑。
其次,从技术面上来看,市场多日处在60日均线处纠缠,短期不能形成有效的突破,整体量能萎缩严重,使得技术派人市纷纷看空后市。高位久攻不破,做多动能严重衰竭。另外,从资金面上来看,两市连续三日表现为净流出状态,短期回调将成事实。
总之,今日整体市场表现依旧较为低迷。我在之前的文章里也是谈到,短期回调是必然,首先高位套牢盘需要消化,两市连续放出天量后还不足以有效攻破60日线,说明上方套牢盘还是较为沉重,短期无法消化完毕;其次,今日市场多重利空影响投资者信心,使得抛盘加剧,造成尾盘跳水,尤其之前的护盘旗手券商,有色集体下挫,更是使得市场显的摇摇欲坠。明日若承接有力,维持在2918上方,表明后市反弹或将持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