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趋势以鲜明 继续上涨需两条件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跳空低开,昨天做空的券商,军工今天反手做多,沪指60均线附近开盘后光脚发力低开高走,迅速补齐缺口并一度逼近5日均线,但是题材股出现调整压制市场人气,沪指冲高回落小幅收涨。题材上分化较为严重打压创板一度小幅破位2200点,临近收盘收窄跌幅。午后开盘保险军工继续强势带动指数小幅上涨,但量能不济反弹昙花一现,相反高送转题材集体冲击跌停,打压指数再次跳水,迪士尼,影视传媒,无人驾驶等题材爆发,助创板收窄跌幅,其他指数均红盘报收。


技术上,虽然都是十字星,除了创业板微跌,各大指数出现分歧小阳线,沪指2950支撑明显,但问题仍存在。主要是低点更低,高点也在降低。短调压力更大。大盘继昨日失守60日均线后,随着今天60日均线下滑以及盘中权重板块轮番的小幅拉动,沪指今日勉强夺回60日均线。大盘已连续5日在60日均线附近徘徊震荡,可见3000点与60日均线附近的抛压极重,上攻难度较大,后期选择向下调整的概率正逐渐增大。此外,前几个月月底均出现千股跌停的暴跌,月底大跌似乎已成为A股的一种规律。而3月份只剩下最后3个交易日,3月底是否将上演同样的大跌,成为市场目前最为忧虑的因素。


操作上,今天的反弹是下跌途中的反弹,没有收出中阳线有点可惜,也因此没有化解下探走势。下周初继续上涨才行。十字星意味着下周初还要震荡。周初上涨要继续观察我们给出的两个必要条件。另外就反弹趋势而言,也还在上升中,还没有消失。只要后市保持量能站回到3000亿,3000点不在话下。那就可以化解调整压力。


下周维持谨慎的观点,估计此轮反弹不会走的很远。因为2638点起来的时候,时间没有到位,注定此轮行情不会走得很远,就是一个反弹的格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